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拨96555专家为您解“心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49 兰州晨报

  本报“金秋送爽———送健康”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赵汇)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心理健康”、“亚健康”问题逐渐蔓延,很多人的腰包鼓了,身体却垮了。怎样才能让自己精力充沛,心情放松?今日有关专家将值守本报客服热线96555 ,为您答疑解惑!

  从当初的二尺一变成了现在的二尺八,刚刚26岁的小雷已经越来越不满意自己的腰围了。用他的话说,“平均每个月有10-15天要加班,差不多每天都得喝酒,肠胃也越来越差,经常情绪低落,可去医院检查什么毛病都没有。”32岁的上班族许枚则自嘲“自己起得比鸡早,干得比驴多”。每天早上8时站在晃动的车厢里,挤在一群人当中,她昏昏欲睡。这时,她掐掐太阳穴,提醒自己:千万不能瞌睡,一天的战斗刚开始……

  这是一种似病非病的状态,工作、生活状况因此变得很糟,自己却往往意识不到。相信这样的状况发生在不少中青年朋友的身上。医务人员将这样的症状称为亚健康,与之相伴的是种种心理问题。他们表示,亚健康是患病的前兆,如果长期不纠正,必将诱发疾病。

  10月12日,晨报十年服务社会系列公益活动之“金秋送爽———送健康”活动将正式启动。今日上午10∶30 —12∶00将有来自甘肃省抗癌协会及中科健康乐园的专家做客本报值守热线96555 ,为您量身制定摆脱“亚健康”的计划;下午3∶00—4∶30省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值守本报热线96555帮您疗治心理健康问题。

  热线接听安排

  亚健康专题

  接听时间:上午10∶30—12∶00邀请专家:甘肃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甘肃省保健协会理事郑雷;中科健康乐园亚健康检测医师孙晓燕

  心理健康专题接听时间:下午3∶00—4∶30邀请专家:省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兰大二院心理卫生科主任医师王有德;省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兰大二院心理卫生科主任医师张玉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