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润百富榜前十大富豪中八人“淘金”房地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57 中国新闻网

  

胡润百富榜前十大富豪中八人“淘金”房地产业

  十月十一日,2006胡润百富榜在上海奢侈品展上发布,四十九岁的女富豪张茵以二百七十亿财富为中国首富,她是中国第一位女首富,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白手起家者。黄光裕(资料图片)的财富在一年内增加55亿元,达到200亿元,但却排名第二。据介绍,该百富榜新人辈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民营企业越来越受资本市场的认可,以及国内股票全

流通等都是财富上涨的因素。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2日电2006年胡润百富榜昨天揭晓。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因宏观调控倍受市场瞩目的房地产业,仍然成为财富榜上最亮眼的一环,以四分之一强的占比蝉联龙头财富行业。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排在胡润百富榜前十的富豪中,有6位旗下企业主营业务为房地产,资产总值占前十大富豪总资产的50%以上。如果加上几家兼做房地产的企业,在前十大富豪中,仅有两人不涉房地产业。

  据悉,2005年胡润百富榜前十位中至少一半左右的富豪与房地产业无关。现在,房地产对“头牌”富豪的贡献效应日益加强。统计显示,在上榜的行业中前三位分别是房地产、制造业和IT。其中,房地产仍以25.5%的比例排在首位。2004年和2005年,房地产富豪在胡润百富榜占比分别为45%和28%。

  在前十位富豪中,主营业务为房地产的有6人,广东4人、上海2人。分别是广东合生创展的朱孟依、广东富力集团的张力、广东恒大集团的许家印、广东雅居乐的陈卓林家族,上海世茂集团的许荣茂及上海和新加坡拓业的仁恒集团的钟声坚。主营其他业务但在房地产业有所涉及的包括国美集团黄光裕以及中信泰富集团荣智健。完全不涉及房地产业的只有玖龙纸业的张茵和无锡尚德的施正荣。

  此外,对比2005年富豪榜前十位,除黄光裕、许荣茂、荣智健、朱孟依等原有名单外,若干房地产巨头仅凭借一年内财富的快速增长而跻身十强,比如富力地产、恒大集团、雅居乐以及仁恒集团。

  2006胡润百富榜行业统计

  行业比例

  房地产 25.5%

  制造业 19.5%

  IT 6.6%

  医药 5.7%

  矿产与木材 4.9%

  零售 4.8%

  化工 4.6%

  钢铁 4.5%

  食品与饮料 3.8%

  金融 3.7%

  服务 3.4%

  基础设施与公用事业 2.5%

  服装与奢侈品 2.3%

  农业 2.0%

  石油与天然气 1.7%

  能源 1.8%

  物流 1.8%

  媒体 0.6%

  教育 0.2%

  (于兵兵 柯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