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湖沿江浓得化不开城区机场只薄薄一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59 武汉晚报

  今秋首场大雾“厚此薄彼”汉网消息(记者陈自力)昨日,今秋第一场大雾袭击了整个长江流域,但武汉的雾非常奇怪,主攻东湖及沿江一线,城区其余地区反而只是薄薄一层轻雾。

  昨晨4时,长江流域突然转晴,空气湿度猛然升至90%%以上,由于前段时间晴热少雨,大量灰尘成了凝结核,沿江的重庆、四川、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及陕西、贵州、浙江

等9省市部分地区大雾弥漫,京珠、沪蓉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一度关闭。

  湖北的中、东部地区是大雾重灾区,武汉四周全被浓浓大雾包围。武汉昨晨7时,在东湖环湖路上,能见度仅20米,汽车开着雾灯都看不清,江面被雾气覆盖,汽渡、轮渡停航。

  但非常奇怪的是,武汉城区仅仅是轻雾,而一向是大雾重灾区的天河机场,反而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到早晨8点,长江流域的大雾逐步散去。

  气象专家称,此场雾是本地生成的辐射雾,对局部地区小气候的要求很高,很容易出现厚此薄彼的现象,东湖水汽很重,并且包围在城区内,风力很弱,为产生浓雾创造了条件。

  大雾“逼”停轮渡汽渡

  (记者雷雨通讯员俞善明苗莉)昨晨,受大雾影响,全市汽渡、轮渡被迫全线停航。

  昨日凌晨,江面起雾,能见度较低。雾气虽不太浓,但因无风,雾障时间较长。考虑到安全因素,汽渡、轮渡没有如期开航。

  上午10时30分,雾渐散尽,轮渡各航线复航,复航后的客流量不大。汽渡的滨江苑——武昌铁机、汉阳锅厂——武昌鲇鱼套航线,也分别于12时30分和下午1时20分复航。

  汽渡提醒:司机今后遇到类似情况,可收听本地交通电台的信息,及时了解停航信息;轮渡则提醒:乘客在出门前可拨打电话:88871488了解停航信息。

  昨日上午因大雾停航的汽渡船。记者杨涛匡志达摄天河机场受轻微影响

  仅3趟航班短时延误

  (记者左洋)昨早,武汉再次突降大雾,但天河机场进出港只受到轻微骚扰,8—10时,仅3趟进港航班短时延误。

  据了解,武汉—南京—沈阳8C8237航班,因南京机场天气无法达到降落要求,延误近1个小时,武汉—北京CZ3170航班,原定10时50分起飞,因大雾延迟起飞半小时,CZ3841武汉—厦门也出现延误。其他航班正点起飞。

  天河机场负责人介绍,因机场临湖,风力较大,市内的雾情与机场差异大,市民切勿以市内天气评判机场,可与机场联系,获知准确航班信息。

  4条省内高速因大雾封闭

  (记者邵澜通讯员新斌细绵张勇陈刚实习生李秀鹏)昨日凌晨,一场大雾由南向北,突袭我省高速公路,导致4条高速公路被迫封闭。

  但来自市高管大队的消息证实,我市岱黄、机场、绕城3条高速公路却未受大雾影响。

  凌晨0时10分,汉宜高速部分路段首先出现间断性浓雾,1时许襄荆高速公路逐渐起雾。到凌晨3时许,汉十、樊魏等高速相继出现雾情。

  高速巡警介绍,由于大雾越来越浓,导致这些高速公路能见度降到20米以下,部分路段能见度不到5米,不具备通行条件。

  省高管6个大队因此启动了恶劣天气交通管制预案,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

  1时20分至50分,汉宜高速公路永安、北河、仙桃、毛咀四个入口相继封闭。随后,襄荆高速、樊魏高速、汉十高速公路襄樊至十堰段,相继被封闭,引导车流从318国道、谷城、隆中、襄樊西、荆门北等处进行分流。

  上午8时至9时,浓雾逐渐散去,各条高速公路交通管制宣告解除。

  高管部门介绍,近段时间高速公路夜间浓雾天气增多,请司机尽量选择白天出行,我省高速公路已经开通热线02796576,供司机乘客查询高速信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