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串“碰巧”引发一场惨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00 兰州晨报

  绿桑车门碰翻电动自行车

  身后大货车碾上骑车人

  10月10日晚10时许,一绿桑出租车行至民主西路五泉天桥附近时,坐在后排的一位醉酒乘客突然打开右侧车门,司机遂将车停在路边,准备下车阻止并关上车门。不想一位男

子骑着电动自行车正好路过此处,出租车司机突然打开的左前门碰上了自行车右车把,自行车当即被碰翻,骑车男子摔倒在马路中央。不幸的是,男子摔倒的瞬间被一辆紧随而来的东风货车碾轧,当场死亡。

  目击:司机打开车门引发意外

  事发后,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五泉天桥以西约50米的地方,一辆满载洋芋、车号为甘N·07061的大货车停在马路中央,货车右侧的马路边停着一辆车号为甘A·83310的绿桑出租车,两名交警正在勘查现场。货车右前轮下有一个头盔,一醉酒男子躺在绿桑车旁的人行道上。

  据现场一位目击者讲,事发前,绿桑出租车突然停靠在马路边,一位30多岁的男子骑电动自行车紧贴绿桑左侧超车时,绿桑司机突然打开的左前侧车门碰到了电动自行车的车把,将骑车男子碰翻在地。此时,一辆满载洋芋的货车驶来,车轮碾过倒地男子。随后,伤者被120紧急送往医院。

  司机:停车是为规劝酒醉乘客

  据绿桑车的司机讲,当晚,他载着两名乘客行至事发路段时,后排一位酒醉乘客突然将右后侧的车门打开。他急忙停车并准备下车规劝酒醉男子,不料车门刚打开便将随后而至的骑车男子碰翻。绿桑司机称,他开门前曾从后视镜中查看,没有发现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

  交警:紧急停车务必前后查看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就在交警赶到现场勘查时,酒醉男子仍靠在坐椅上酣睡。交警向他了解情况时,同伴将他从车内扶出,酒醉男子一出车门便倒在马路边的人行道上继续酣睡。为避免类似悲剧重演,城关交警大队的有关人员提醒驾车人员,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停车时,特别是在夜间道路灯光昏暗的情况下,下车开门前,一定要前后查看,注意后面的车辆和行人。另外,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以及自行车的人员,骑行过程中也要加强注意,以便在碰到机动车突然停车等突发情况时,有充足的时间实施应急处置。

  记者随后从兰大二院急救中心了解到,伤者由于伤势严重,在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准备抢救时已经死亡。目前,具体车祸原因城关交警大队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记者王少丹陶晓春见习记者鲁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