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观点集装:美国执行核武双重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在拥有核武问题上,美国的双重标准路人皆见。印度、巴基斯坦和以色列均有核武,但他们不是美国的“战略伙伴”、“反恐拍档”,就是“兄弟之邦”;可是,伊朗和朝鲜则一律不准。

  笔者担心11月后朝鲜半岛爆发重大事故,因为除了韩国,美国还有日本要保护……

  ———林行止《信报》

  中国有着诞生世界级经济学家的土壤。然而事实似乎正朝着一个相反的方向发展。当然,中国经济学家能不能得到诺奖或者能从这些先辈的身上汲取多少经验并不要紧,但有些人所极力鼓吹的所谓“定理”,却可能误导中国的改革和发展,这才是最让人揪心的!

  ———郭松民《中国青年报》

  审计署审查的对象原本就是国家财政预算和执行情况,今后财政部再“审计”审计署,这样的监督表面上看是一种相互监督,但实际上不可能相互揭露问题,只能彼此宽饶,相互妥协。最终的结果是,财政部门对审计机关高抬贵手,而审计机关也对财政部门奉若上宾。相互不找茬、不挑刺,很严肃的审计监督变成了“串门聊天”,引来一团和气。

  ———康劲《潇湘晨报》

  “梨花体”的产生与诗人有关,它的繁荣昌盛却有赖于专家学者的保驾护航,如果说前者是艺术探索,后者就是点石成金、化腐朽为神奇。人们常常批评诗人浮躁,这固然有道理,但是这种浮躁与诗歌缺乏内在的尺度有关,与动不动就“倍感心酸”的评论家有关。

  ———王晓渔《新京报》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