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一黄金周? 假如增设了“夏季长假”……(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08 新华网

   调查显示,支持夏季“八一”黄金周大有人在

  旅游悠闲时间的多少,已经成为衡量人们生活质量的一个重要参数,随着经济的发展和闲暇时间的增多,这种需求也在增加,增设夏季“八一”黄金周是否也能迎合这种需要?

  在贺有利的倡议下,今年夏天,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的学生今年在兰州街头进行了一项公众调查,结果显示,居然有八成调查对象支持这一观点。

  “一方面,我们本身对这一观点较为赞同,另一方面,我们想印证一下到底有几成调查对象支持这一观点。”赵秉前说。

  赵秉前,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学生,也是此次公众调查活动的负责人,他说,就他自己看,开展这样一个活动,十分有意义,因为在我国现行的长假中,有春天的“五一”,秋天的“十一”,冬天的春节,一年四季中,唯独没有夏季的长假。

  为了样本具有充分的代表性,赵秉前和他的同学选择了兰州市的城关、安宁、七里河、西固四个不同城区的公园、车站、商场及广场作为调查地,并在调查中综合考虑了年龄、收入等因素。

  从调查结果看,越年轻、收入越多的人,对增设这一黄金周最为支持,就整体而言,支持者竟然占了被调查对象的8成,有80.1%的人认为有必要增加夏季“八一”黄金周。

  其主要理由是:增设夏季黄金周有利于缓解其他三个黄金周的交通、景点接待等压力,提高旅游休闲质量。

  赵秉前说,调查结果表明,越年轻,对支持夏季“八一”黄金周的认可度就越高。其中年龄在30-40岁之间的调查者最为认可,支持率高达84.2%。

  另外,调查发现,收入水平高低也直接影响着被调查者对增设夏季黄金周的态度,支持率高低与收入多少大体上成正比。其中,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的人中,79.8%被调查者认为增设夏季“八一”黄金周有必要,月收入在1000-2000元的人中,86.5%的被调查者表示赞同,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人中,支持率高达88.9%。

  

八一黄金周?假如增设了“夏季长假”……(2)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