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用羊城通自动充值机先去银行“捆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地铁取消羊城通人工充值服务,新型充值机却让市民“抓狂”

  ■新快报记者杨升华徐静

  最近地铁站里多了很多“抓狂”的市民——各地铁站新装的新型羊城通自动充值机吸引了很多市民尝鲜,不过在捣腾半天之后,却无人能够成功充值。原来,在使用新型的自

动充值机之前,必须先去银行签约,进行银行卡与羊城通的捆绑。

  据悉,从10月1日起,270台羊城通自动充值机已在广州地铁一、二号线全线投放。到11月1日,在地铁站内,地铁服务窗将谢绝羊城通人工充值服务,市民只能到天天洗衣店寻求该项服务。

  昨日,记者来到地铁体育中心站,粗粗一数,发现这里的新型羊城通充值机有7台之多。在记者观察的30多分钟里,先后有十多位市民拿着羊城通尝试在新充值机上充值,却无一人能充值成功。在烈士陵园、公园前、西门口、江南西等多个地铁站,所见也都一样。

  体育中心站A出口:崭新的羊城通自动充值机挂在墙壁上。两位青年高兴地走了过去,按照机器的指示把羊城通插入放卡处,准备充值。可没多久,两位青年就被机器搞懵了。二人开始仔细研读贴在充值机上的使用说明:“先把卡插入充值位置,然后按充值键。”根据说明,他们试了多次,机器一点反应都没有。两位青年又试着把机器上所有按钮都依次按了个遍,机器仍然没一点反应。

  此时,两个青年又开始研究:“该有个地方插入银行卡或者放入现金吧?”在再次看了一遍充值说明后,他们在充值机上东摸摸,西插插,最终“一无所获”。两个青年最终“抓狂”,生气地把羊城通从机器上大力拔了出来,嘟哝着离去。

  烈士陵园站:30多岁的黄女士拿着100元钞票到地铁服务窗充值,被告知服务窗不再办理人工羊城通充值业务。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黄女士很快找到了全新的羊城通充值机。但和前面两位一样,黄女士在被新机器彻底搞“傻”了之后,为了赶上班,她只好掏出20元纸币,乖乖到自动购票机购票。

  体育中心站内:一对逛街的小情侣看到新充值机很是好奇,决定试用一下。同样的情况再度上演,这对小情侣研究了好几分钟,最后笑称“败给了机器”,决定放弃。这时,男孩突然看到,充值机的显示屏上新翻的页面有银行合同之类的句子,才似懂非懂地说:“看来不是直接可以用的,我们还是买票省事。”

  

想用羊城通自动充值机先去银行“捆绑”

  图:新的羊城通自动充值机弄得想充值的市民直挠头。新快报记者郗慧晶/摄

  第[1][2]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