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报考人数或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周继坚

  “如果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没有得到缓解,‘公务员热’预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消退。”华南师范大学一位资深人力资源专家表示,2004年-2006年公务员报考人数持续大幅增长,而2007年应届毕业生人数比今年仍有大幅增加,预计今年公务员报考人数会再创历史新高。

  专家表示,前不久进行的广州市公务员招考,778个职位吸引了31000多人报考竞逐,考录比例为40∶1,可见广州考生目前对公务员考试的热情仍然高涨。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国家公务员招录名额和去年相比没有明显增加,而考试报名人数连年激增,不少“准考生”也担心今年考试的竞争压力会更大。

  据人事部统计,2006年全国有36.5万人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人数比2005年增加47%,平均每个岗位有35人竞争,个别岗位竞争者甚至超过2000人。根据往年报录比数据统计,人事部、环保总局、共青团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和文化部等都是报考热门。随着“公务员热”逐年升温,国家公务员考试被称为“中国竞争最激烈的考试”,竞争难度超过高考和考研。

  对此,专家建议广大报考者,在报考职位时要仔细查看招录人数、岗位说明和具体要求,正确评价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及时查询资格审查结果,了解各部门的具体要求,避免造成职位“大冷大热”浪费机会。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