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党专家分析:“六个必须”涵盖和谐社会方方面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瞭望》新闻周刊报道,中央党校资深党建专家叶笃初教授认为,六中全会尽管是一次集大成的历史性会议,但仍然不能设想毕其功于一役。

  叶笃初表示,像经济改革、精神文明建设,都是经历了两次中央全会的推动。对当前中国建设和谐社会的一些问题,同样还要经过一个长期的认识过程。

  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了构建和谐社会“六个必须”。叶笃初认为,这六个方面构成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通盘方案。“‘六个必须’这个通盘方案本身就是对以往研究、探索中的新概括。”叶笃初说。

  在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中,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有五个方面的内容,如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妥善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等。

  叶笃初称,这两年中,对于社会情况的调查研究没有停止,解决群众实际利益问题没有中断,健全完善社会管理机制没有放松。正是在以往实践、理论的基础上,中央总结出“六个必须”,涵盖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方方面面。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