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塑料厂半夜噪音,碧水湾居民难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生 刘洪菱 本报记者 武晓宇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我家隔壁的工厂整夜开工,机器发出嗡嗡的怪声,好像电视里面的鬼叫声一样,每天晚上都这样,我简直没法睡觉。”日前家住江宁区碧水湾西苑的李先生向记者投诉说。

  李先生是三个月前搬进碧水湾西苑住的,住进去后他发现每到晚上与他居住的小区仅一墙之隔的南京真旺塑料有限公司经常在夜里开工,机器发出的噪音不仅很不规律而且酷似电视里的鬼叫声,最近几天更是通宵都开工,让他苦不堪言。“他们白天开工我能接受,可是到了晚上11点以后还在开工就有些过分了。噪音实在太大,我们附近的住户没法睡觉。”李先生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江宁区环保局,把李先生的问题向环保局反映了。环保局办公室的欧先生告诉记者,在李先生之前小区的业主向他们投诉过同样的问题了,前几天他们局里也接到上级下达的文件,要求尽快处理这个事情。因此,他们会派人到真旺塑料有限公司去实地检测一下,如果噪音超标了,他们将按照规定处理这个事情,他们会尽快协调解决。

  记者与真旺塑料有限公司联系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厂开工时间的长短是由订单数量的多少来决定的。晚上开工也属正常。只要一开工总会有噪音出现,他们也知道小区的居民有反映。但作为厂方,他们也有苦衷。因为他们建厂的时候,这里规划的就是工厂,根本就没有小区。他们为了降低噪音也多次做了整改。但作为工厂,肯定是有噪音的。碧水湾小区是后来才建造的,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厂边的一墙之隔规划了碧水湾小区。现在小区居民反过来说工厂噪音扰民,他们总不能说搬就搬走吧。现在只能尽力整改,尽量降低噪音。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