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职工首获“中华技术能手”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2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刁云英

  11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西藏宾馆拉巴次仁、阿里地区人民医院贡桑巴在刚结束的第八届全国技术能手交流会上,获得了“中华技术能手”称号。这是西藏职工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举办的第八届全国技术能手交流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名岗位能手获得了“中华技术能手”称号。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推荐了4位同志参选,最终,西藏宾馆中式烹调师高级工拉巴仁和阿里地区人民医院电工高级工获得了此殊荣。

  由西藏烹协选送的拉巴仁具有22年的餐饮从业经历,在多年的从业涯中专攻藏式菜肴的创新设计,他阅读大量藏餐制作书籍和收集整理民间资料,吸取传统文化精华的基础上,运用现代烹饪手段和设备,不断创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宾馆藏餐系列,多次在区内外烹饪大赛中获奖。

  昨日,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长蔡宜田以区商业、民政厅、区劳动就业服管局相关负人参加了由西藏烹协为拉巴次仁举办的庆功宴。拉巴仁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不断创新藏式菜肴,积极配合劳动部门及就业机构开发藏餐标准和教材,进一步弘扬中华餐饮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