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间探险队困新疆冰川 军方直升机冰川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4 武汉晚报

  (记者王兵)金涛等4名探险队员,在新疆昭苏县反穿夏塔古道时,被困冰川中4天。新疆军区启用直升机,10日晚将4名队员救出。

  10月7日19时许,新疆伊宁市探路者户外运动专卖店工作人员金松突然收到一个通话效果极差的电话,前往夏塔古道探险未归的弟弟金涛哭着说:“救救我们!在木札尔特达坂冰川……”电话很快就断线了,但报出了出事地点的纬度。

  这个地点正是木札尔特达坂,位于夏塔古道中段,海拔5600余米,高寒险峻,被当地人称为死亡之谷。

  心急如焚的金松先后多次组建救援队前往现场,并请当地牧民进山帮忙,但一无所获。险情很快逐级上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及新疆军区首长作出批示,军区某陆航团接受指派启用直升机奔赴雪山组织营救。

  10日19时许,由某陆航团团长陈存国驾驶的直升机穿云破雾抵达茫茫冰川,20时许,机组人员发现了金涛等人支在雪峰上的一面红旗,迅速降落,将遇险人员救上飞机。

  昨日,金涛等人经检查身体正常,均返回家中休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