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航招50沪籍高中生飞行员 三大航空全国高薪招650名飞行员只限男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国内各大民航公司近日纷纷开始大规模招聘飞行员:国航招收400名、海航招收200名、东航招收50名——仅三大公司招聘名额即达650人。对于这场面向07年应届高中、本科毕业生的“人才大战”,航空公司招飞部门建议应届毕业生不要盲目从众报名,而应从自身条件、兴趣爱好、发展前途等进行考虑。

  只招男生且理科生优先

  昨日,记者从国航、东航、海航的网站上发现,计划招收的对象均以2007年国家统招高校全日制大学的本科(或以上)学历的毕业生为主,大学生专业不限,理工科优先。其中,海航则面向全国范围内计划招收200名大学本科毕业生,国航计划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内蒙古等北方省市招收大学生50名,高中生350名;东航计划在上海本地招收50名高中生。

  在招飞简章上,航空公司除了对应聘者的年龄、身高、英语水平等提出了严格要求外,还各自提出了各有特色的标准。如海航除了有传统的面试、体检、英语及普通话测试外,还加入心理及情商的全面测试;国航则要求参加招飞面试及体检的考生,禁止重复报考空军及其它航空公司;此外,国航还要求直系亲属(三代内)有被关、管、杀或参加邪教组织者,不予录取。

  航空公司开出优厚条件

  到2010年,中国民航飞机将达到1250架,国内民航业至少需要补充7000多名飞行员。目前,飞行员在国内属紧缺人才,航空公司培养一个成熟的飞行员需要不少于600万元的投资,因此飞行员普遍被认为社会地位高、经济待遇好。在招聘简章中,自称薪酬福利水平是国内航空企业里属于一流的海航称,公司除了全额负责学生所有培训费用外,飞行学员至副驾驶还能保证有每月5000元到20000元不等的收入。此外,还有全额报销医疗费用、一年一次为期30天的长假、由公司付费的一个月健康疗养等福利。

  应届生报考需慎重

  一家航空公司负责招飞的负责人介绍说,历年来应聘者的竞争都非常激烈。但同时,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航空公司培训飞行员的投入较大、国内对飞行员流动等方面的政策尚不完善等因素,因此希望应聘的毕业生最好从自身条件、兴趣爱好、发展前途等方面进行慎重考虑。

  (《新快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