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举报冥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6 武汉晚报

  (记者王震)一位市民向本报举报:在蔡甸区工商巷33号有一家小型印刷厂,依照人民币的样子印刷冥币,不知是否违法?

  记者随后与人行蔡甸支行、蔡甸建新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前往调查,在该厂仓库里看到成捆堆放的花花绿绿的冥币,从票面看,花纹和字样极像人民币,也有编号和防伪标志,“面值”从5元到5亿元不等。

  根据我国《货币管理条例》规定:“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严禁使用人民币图样。”昨日,人行武汉分行给出鉴定结果:“这些冥币规格与人民币不同,不具有人民币相关特征,不是法律意义上的人民币图样仿制。”

  因非法生产、经营封建迷信丧葬用品,工商部门已责令该厂停产,接受进一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