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里古格王国遗址和科迦寺保护工作10月底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7 中国西藏新闻网

  通讯员蔡旺堆次仁琼达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第3次常委会精神,尽快完成西藏文物十大工程前期编制规划和维修方案的工作任务,自治区文物局加快了对所申报的西藏十大重点文物保护工程的前期工作进度,在开展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区的文物单位保护维修方案的同时,委托中国文物研究所承担科迦寺保护维修方案和古格王国遗址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根据有关的技术要求

,又委托解放军总装备部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对古格王国遗址、科迦寺进行工程测量和建筑基础(山体)稳定性评价以及现场勘察工作。

  近期,解放军总装备部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中国文物研究所两家单位分三批人员进藏赴阿里对科迦寺、古格王国遗址地进行研究工作。为确保研究、勘察工作如期完成,自治区文物局领导要求局属各处室要全力配合相关工作,并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工作部署,推动“文物十大工程”前期编制规划和维修方案的工作进程。

  9日初,解放军总装备部工程设计研究总院8名专家前往阿里地区普兰县,开始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科迦寺进行工程测量和基础稳定性评价的现场工作。9月中旬,中国文物研究所所长张廷皓一行4人和解放军总装备部工程设计研究院4位专家赴藏,前往阿里考察。

  至此,全国文物保护单位科迦寺和古格王国遗址保护规划(维修)方案编制工作开始全面启动,古格王国遗址,科迦寺工程测量、基础稳定性评价科迦寺保护规划的勘察工作预计于10月底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