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庞小姐从深圳坐车回开平遭遇“卖猪仔” “我被非礼,钱也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戎明昌)庞小姐从深圳市侨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购买车票,坐大巴回开平,没想到半途中却遭遇“卖猪仔”。昨天,庞小姐伤心地说:“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在转运的面包车上我被非礼,钱也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深圳侨社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他们调查,在庞小姐买票时,司乘人员已明确告诉庞小姐,车是要去台山的,如果要去开平,中间“要转一次车”;至于车上发生了什么,“要依靠警方破案。”车站方同时表示,愿意做好车主与庞小姐的“协调工作”。庞小姐同时向深圳市交通局投诉,现正等待该局的调查。

  回忆

  车上被非礼钱被偷

  庞小姐回忆,9月27日下午,她到深圳侨社坐车去开平,售票人员给了她到“台山”的票,并解释“一样的,都会送你到的。”谁知到了半路,大巴就停了下来,当时庞小姐正睡得迷迷糊糊,也不知道开到哪里,听到车上的乘务员在大叫“往开平的快下车!”庞小姐不愿意下车,又有乘务员解释:“我们不去开平的,有面包车接送你们”。车上同时有八九个人被赶下了车,庞小姐特意记下了车牌号码:粤JF1008。

  庞小姐说,下车后四五辆摩托车冲到她面前拉客,她连忙护好自己的提包,等了十几分钟,面包车终于来了,她被挤到最后排的两个男人中间。庞小姐说,由于公路有些颠簸,她的身子有些摇晃,感觉两个男的慢慢向她夹了过来,刚好车急转弯,靠左边的男人的手掌突然撞在她的乳房上,庞小姐说她愣了一下,不敢出声,心里害怕极了。过了一会,两个男人越坐越近,夹着她的身子,继续非礼她。庞小姐大叫;“你们坐好一点好不好?”并大声要求“下车下车”,但司机好像没有听到,直到开平汽车站。她身边的两男子提前离开了座位,她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庞小姐拿着提包要下车时,一摸裤子的后袋竟发现钱包不见了。钱包里面有身份证、一张中国银行卡和400多元现金。下午5点钟左右,庞小姐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反应

  车站如超市,车是车主的

  由于发生了该事件,庞小姐说她第二天马上赶回深圳,向车站投诉。深圳侨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经理严某称:“车站只是一个超市,车都是车主自己的,车出站后很难管理,我们只能做些协调工作。”并给了车主的电话号码,要求双方自己约定时间“协商”。

  昨天,记者到深圳侨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了解情况,见到了该公司副总经理皇文利和严某。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严某说:“我们的确找车主方了解了情况,但这样的事情,还是要等到警方破了案,我们才好处理。”记者又问:“如果车主存在‘卖猪仔’的行为,车站方会如何处理?”严某回答:“车出了站,我们就很难管理了。”严某承认,一辆车装两个直达地的乘客是法规所不允许的。

  评点

  “难以监管”怎说得过去?

  记者昨天在该公司站场看到,此处毗邻深圳火车站,可谓人流的“黄金宝地”,实行电脑售票,工作人员林立,往省内多个地方均有班车到达。庞小姐激愤地质疑:在这样的正规站场,为什么会有车主“卖猪仔”?

  其实,全在利字作怪!对于车主来说,能多卖一条线路的票,客源自然就多一些,赚的钱就多一些。殊不知,无规矩不成方圆,对于公众来说,“卖猪仔”行为将带来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

  譬如说,从事转运的车辆大多没有购买车辆和人身保险,部分车辆残旧,车辆安全系数低;甚至有的是用报废车辆营运,在转运时一旦发生车祸,责任认定和赔偿就极为困难。

  此外,重复收票款现象也常发生在“卖猪仔”过程中,乘客和司乘人员发生冲突的现象也屡见不鲜。今年6月3日,在惠东县吉隆镇,就发生一起暴力争夺客源的治安案件。

  正因为“卖猪仔”带来一系列安全隐患和治安问题,交通管理部门才大力打击。深圳市交通局也多次整治非法营运车辆,不让非法营运车辆进入站场。对此,车站方有责任加强对站内车主的监管,只有监管好了,才能保障乘客的乘车安全,才有更多的人到车站乘车。从这个角度来说,管好站内车辆的“卖猪仔”行为,不是为别人,是为自己。“难以监管”只是一种借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