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头企业兴办合作社 合作社兴办龙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9 南方日报

  李容根在全省农业产业化工作会议上大力提倡

  龙头企业兴办合作社合作社兴办龙头企业

  本报讯前昨两日,省政府在惠州召开全省农业产业化工作会议,总结交流我省“十五”以来农业产业化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加快我省农业产业化工作。副省长李容根出席会议

并讲话。他在会上大力提倡龙头企业兴办合作社,合作社兴办龙头企业,以促进我省农业产业化发展。

  李容根强调,当前,我省农业产业化经营已经进入以提升农产品质量档次和农业综合竞争力为重点的创新提高阶段,要力促农业产业化发展实现“四大转变”:一是从主要依靠人缘地缘优势向主要依靠体制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的转变;二是从现有的中小规模经营向规模化、集群化转变;三是从比较粗放的经营模式向注重信用、质量、生态和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的集约型经营模式转变;四是从主要依靠省内资源和国内市场,向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转变。

  李容根提出:一是要加快发展优势主导产业,推动特色经济发展上新水平;二是切实加强市场开拓能力,大力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三是积极推进自主创新,着力提高产业化组织的综合竞争力;四是大力发展龙头企业,力争在“十一五”期间培育出若干个销售额超百亿元、一批几十亿元的大型骨干龙头企业;五是进一步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和行业协会,提高农民和企业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要大力提倡龙头企业兴办合作社,合作社兴办龙头企业,加快建立农产品行业协会,进一步提高“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联结的紧密程度。

  据介绍,至2005年底,我省已有各类农业产业化组织7752个;各类产业化组织带动农户512万户、各级农业龙头企业达到1724家。

  林文通陈清浩符信何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