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迅吴彦祖再擦火花 新片《明明》参加釜山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2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祥蕉)《夜宴》已经被炒成“剩饭”,但片中周迅对吴彦祖的一片痴心却仍让许多观众动容。而周迅与吴彦祖再度牵手之作《明明》(下图为剧照),应邀参加今天举行的韩国釜山电影节,成为“亚洲电影窗口”参展电影。据悉,该片将于本月14日全球首映。

  《明明》又名《走佬Nana》,是香港女导演区雪儿从音乐录影带导演转型为电影导

演的处女作。区雪儿是上世纪90年代音乐录像导演的代表,大部分知名歌手都曾与她合作,包括王菲、张学友、刘德华、金城武、张信哲、黄耀明、陈慧琳、郑秀文、梁咏琪、彭羚、谢霆锋、容祖儿等。她的作品屡获Chan-nelV和MTV大奖。

  《明明》以崭新的现代浪漫武侠为题材,并用上另类拍摄手法和剪接技巧。故事发生在香港的灰色地带,那里充斥着暴力和放纵。女主角周迅一人分饰两角,名字分别叫做Nana和明明。吴彦祖饰演的D在两者之间周旋。

  张信哲和台湾新星杨佑宁也加盟该片。杨佑宁曾因主演《十七岁的天空》获得金马奖最佳新人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