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CBA联赛第2轮中击败浙江队 粤军赢得两连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21 南方日报

  本报讯面对着自己昔日的恩师蒋兴权,李群并没有手下留情。在李群执教的第2场CBA比赛中,他率领的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以96比81战胜了蒋兴权带领的浙江万马队。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也取得了新赛季的两连胜。

  新人刘晓宇已崭露锋芒

  广东队昨日的对手浙江队并不好打。在老帅蒋兴权入主浙江队后,浙江队在各方面特别是对年轻球员的使用上都有很大的起色,在首轮比赛中,浙江队便在云南爆冷以大比分战胜云南队。此番蒋兴权率队转战东莞,可谓“来者不善”。

  首节李群派上了四大国手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陈江华,小将陈大伟代替了因伤病不能上场的杜锋上阵。李群脱掉了西装,一身蓝衫黑裤加领带,仍显得精神奕奕。只不过在李群的脸上看不到一丝笑容,而是一脸的严肃。

  李群的第一次笑容在第一节展露。开场后广东队在进攻上比较顺利,但在防守上没能阻止极早进入状态的浙江队,因此广东队虽然在比分上稍稍领先,但一直都没能拉开比分。特别是在陈江华频频出现失误后,李群令旗一挥,将首轮表现不错的刘晓宇换上场。刘晓宇在上场后让广东队的运转顺畅许多,刘晓宇也越打越有信心。在此节快要结束前,刘晓宇断球成功,带球到对方无人防守的篮筐下,身高仅1.90米的他居然高高跃起进行扣篮表演。刘晓宇的即兴表演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这也让坐在教练席上的李群展露笑容。此节广东队以31比25领先。

  李群为刘晓宇展露的笑容还出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第2次以主教练身份进入新闻发布厅的李群,带上了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刘晓宇。在主持人介绍刘晓宇并让他点评本场比赛时,首次进入新闻发布厅的刘晓宇居然问主持人,是点评自己的表现还是点评全队的表现,这也让一边的李群忍俊不禁。刘晓宇大谈自己的扣篮跳得还不够高的时候,李群再次笑了。李群也赞扬刘晓宇的表现,认为得到5分的他本场比赛表现极佳。

  师傅老蒋看好徒弟小李

  李群的另一次笑容出现在第4节,此次李群将笑容“献”给了外援泰伦斯。泰伦斯在一次快攻中上篮硬“吃”对方外援凯文,虽然上篮没有成功,但是却撞上了凯文,后者捂着肚子满脸痛苦表情。泰伦斯的“霸王硬上弓”逗笑了全场观众,也让李群露出了笑容。此时广东队以89比67大比分领先,胜局已定,李群也可以松一口气。

  在接下来的垃圾时间里,李群还派上了小将周鹏。这也是周鹏在CBA赛场上的首次亮相,巧的是昨日还是周鹏17岁的生日。周鹏最后用2分为自己CBA的处子秀及生日献上了一份礼物。

  赛后李群道出了本场比赛球队获胜的关键:“上半场我们的防守并没有问题,只不过是浙江队的发挥太好了,3分球的命中率达77.7%,上半场打成了53平。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队员只要坚持上半场的防守,对方的命中率一定会下降。结果第3节浙江队的命中率果然直线下降,我们也取得了胜利。”

  蒋兴权则对昔日弟子李群的表现作出了评价:“李群在当运动员的时候虽然身体条件不怎么样,但是他非常认真、刻苦,所以也取得了成功。现在他担任广东队的主教练,压力比较大。但是在我看来,李群比较努力、肯钻研,未来肯定能成为一位出色的教练。”

  王会赟戴学东

  图:

  广东小将陈江华(左)与对手进行“肉贴肉”的拼抢。刘力勤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