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箭打出新意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23 长沙晚报

  

火箭打出新意思

  麦蒂〔左〕的出色状态让人看到了火箭队新赛季的希望。国新供图

  

火箭打出新意思

  火箭新人巴蒂尔(左)战旧主毫不手软。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10日电 姚明因脚趾伤缺阵,新签大将韦尔斯也没露面,火箭队10日在新赛季第一场季前热身赛中,以69∶75输给劲旅灰熊队。

  麦蒂和来自灰熊的巴蒂尔为火箭一共拿下25分,其中麦蒂登场18分钟,有17分和5次助攻入账。巴蒂尔打了23分钟,拿下8分和7个篮板,外加2次助攻。有意思的是,当麦蒂在场时,火箭在上半时结束时以49∶37遥遥领先,他一下场,火箭得分骤降,其中第三节仅得9分。火箭身高2米08的新人诺瓦克表现不俗,作为替补上场21分钟,得到12分。他是麦蒂以外,火箭惟一得分上两位数的球员。灰熊的西班牙球星加索尔也因伤缺阵。

  姚明的左脚大脚趾甲又做了移植手术,还将至少休息一周,缺席3场季前赛。30岁的韦尔斯10月2日刚与火箭签约。他是继巴蒂尔之后火箭得到的最佳“新人”,上赛季为国王均场贡献13.6分和7.7个篮板球。

  当日在美国本土进行的季前赛中,卫冕冠军热火以64∶84输给活塞,湖人94∶79胜爵士,骑士93∶109不敌凯尔特人,小牛81∶84负于黄蜂;在科隆,76人103∶100灭太阳。

  主力自评

  麦蒂找回状态

  本报综合消息 在与灰熊队的比赛中,麦蒂的状态让人欣喜,不过麦蒂依然谦虚,他表示自己仍然找不到状态。

  谈到自己的表现,麦蒂表示:“季前赛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我很久没有打过球了。我需要找到自己的节奏,和所有人很好地磨合,并看看这个训练营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我将等待自己努力所得到的回报,每场比赛都会非常重要。”

  麦蒂能够恢复状态,训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麦蒂表示:“我们这次训练营的比赛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多,这对我的帮助很大。我在场上跑动,就能找到自己的状态,并融入到比赛中。”对于自己爱徒的恢复,范甘迪充满了信心,他表示:“对于麦蒂来说,现在最关键的就是中远距离投篮了,他在这方面需要继续努力。”

  好消息

  姚明脚伤无大碍

  本报综合消息本来不少人都认为姚明的伤势非常严重,但是他昨天还是穿着球鞋参加了球队的投篮训练。

  姚明表示,他的伤势不会影响正常的投篮和比赛。在训练结束之后,姚明还给自己加练了10多分钟,从他投篮的感觉看来,他的脚伤没有给他的发力带来任何影响。谈到自己的脚趾伤病,姚明表示:“昨天医生帮我拿掉了趾甲,露出了新肉,过几天应该就会长好的。我们这样的中锋都有一双丑脚,我在上海的时候就请厂家给我设计了新鞋,现在我脚上穿的就是。我觉得非常适应。”

  主帅发言

  范帅满意新人表现

  本报综合消息火箭队的季前赛首场比赛以巴蒂尔为首的几名新人登场,他们的表现可圈可点。赛后,主教练范甘迪表示:“尽管我们在领先对手21分的情况下被翻盘,以6分之差输掉了比赛,但这只是季前赛,我们用了一批新队员来演练阵容。所以,大家不要对比赛的输赢太过于关注,也不要对每个队员的得分或是篮板作详细的统计。”

  对于新人巴蒂尔、新秀诺瓦克的表现,范甘迪尤其满意,“就像巴蒂尔的果断和敏捷,这是我们想要看到的,也是我们的目的所在。我们的阵容新老结合,以新人为主。他们很勇猛也很顽强,特别是诺瓦克把握住了机会,我希望他的表现没有让火箭和球迷失望。”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