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龄童落内径0.3米深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27 红网-三湘都市报

  10月10日下午,在河南兰考县仪封乡魏寨村的一苹果园内,4岁的秦梓丰同2岁多的弟弟秦收玩耍,淘气的秦梓丰不停地将玉米秆投入苹果园里的灌溉井中,还不时地将玉米秆往井下踩。4时30分,小梓丰一脚踩空,头朝上脚朝下地跌入内径只有30多厘米的灌溉井内。这时,孩子的姥姥正在不远处干农活,她看到小外孙秦收慌张地跑到跟前,口中嚷嚷着:“姥姥,哥……井!”

  老人赶紧跑到灌溉井旁呼喊着小梓丰的名字,井内漆黑,只听见井中深处传来孩子哭着喊“姥姥“的声音,老人顿时吓得呆若木鸡。

  下午4时53分,兰考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村民的报警后,迅速向兰考县政府报告。情况紧迫,兰考县政府马上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正在开会的县长陈文东作出指示:通知有关部门迅速行动,不惜一切代价抢救落井儿童。

  仪封乡党委、政府人员首先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井口内径只有30多厘米,孩子已落入井下10多米,双手被井内壁紧紧卡住。整个机井深约40米,在离井口10多米的地方就有井水,孩子的小腿已接触到了水面,情况十分危险。

  仪封乡乡长梁冠一迅速调来乡里唯一的一部小型挖掘机,围绕机井周围挖井救人,30名群众也迅速拿来铁锨帮助挖掘。仪封乡派出所全体成员到达现场维持秩序。下午5时37分,兰考县消防官兵、医务人员、公安巡警近500人陆续赶到事发现场。

  天完全黑下来了,抢救小组架上电灯,不少村民从家中拿来手电筒、应急灯,整个现场被照得明如白昼。晚上8时40分,从40公里外调来的大型机械开到现场,很快就在现场挖掘出一个直径近百米的大坑。

  现场的群众分3组在不同的地点急切地挥锨扔土,一时间,现场近百人同时挥锨,气氛热烈,场面感人。由于时间紧,强度大,在现场挖土的群众每隔3分钟就要有人替一下。许多人都希望多挖一会儿,而等候在一旁的群众则把铁锨抢去。

  晚10时45分,经过近7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小梓丰被众人粘满泥浆的双手传递着,从10多米深的井下救出。刹那间,现场一片欢呼,掌声雷动。旁观的许多群众都说:“这要不是政府组织营救,小孩子肯定没命了。”孩子的爷爷向在场参与营救的人鞠躬致谢,口中喃喃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感谢父老乡亲的相助!”大河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