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立发力汽车零部件领域 将收购车载设备生产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第一财经日报援引新华社消息,日本最大的电机制造商日立制作所和日本车载设备生产商Clarion昨天宣布,日立将通过股票公开收购方式并购Clarion,使其成为统一决算的子公司。

  目前,日立持有Clarion 14%的股票。按照有关规定,持股比例低于50%的子公司和其母公司实行统一决算,因此,日立必须至少收购Clarion36%以上的股票。

  Clarion 共发行有2.8274 亿股股票,10日的收盘价为151日元(约119日元合1美元)。此间分析人士说,日立持股比例达到50%以上,总收购价格将达230亿日元。

  Clarion曾是日本最早的车载广播、音响系统生产商,专门生产各种车载设备,目前以车载卫星定位系统为主打产品。

  日立对Clarion实施收购,目的是为了扩大其汽车零部件业的势力和规模。目前,日立汽车零部件部门主要生产混合动力车用发动机,日立希望通过这次收购,能够与汽车零部件大企业抗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