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承担对环境的社会责任 优秀企业公民展示财富新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29 中国环境报

  (记者汪震宇)

  本报讯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联合主办的“财富新观念高峰论坛”暨“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表彰大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旨在弘扬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全社会倡导和树立健康的财富新观念。

  据介绍,共有30家企业获得第二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荣誉称号。企业公民是目前国际流行的衡量成功企业的一个明显标志,所谓“公民”就是既要享受权利,也要承担责任,这里的责任包括企业对员工、对客户、对社区、对周边环境等各个方面。30家获奖企业的代表签字并当场宣读了《中国企业公民新财富观行动纲领》,代表企业界表达了“追求责任、共赢、和谐、创造价值、承担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第二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调查评选历时5个月,经过严格把关和层层筛选,最后在600家参评企业中选出30家中国优秀企业公民,10位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他们有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陈伟锭、开元旅业集团有限公司陈妙林、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健林等。在当选的“中国优秀企业公民”里,既有国有企业,又有民营企业,还有跨国公司和多种成分的其他企业。虽然行业不一、地域不同,但他们都有着对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财富新观念”的热情和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