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颜六色直排入海 停产之后更新技术 高盛纺织摘掉黑牌靠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29 中国环境报

  (记者杨安丽)

  本报讯今年6月5日上了辽宁省大连市环保专项行动黑名单的挂牌督办企业——大连高盛纺织染业有限公司,其印染废水处理厂近日通过了市区两级环保部门的验收,摘掉了“黑牌”,成为大连印染行业治理效果最理想的企业之一。

  大连高盛纺织染业有限公司是1999年3月大连印染厂搬迁到金州后,于2003年12月由韩国高盛公司收购组建的外商独资企业,印染布年生产能力2400万米。几年来,由于公司污水处理设施不健全,致使每天700多吨五颜六色的印染废水直接排海,群众信访不断。金州区环保局曾对企业下达了限期治理的通知书。2005年7月,公司委托韩国某环境技术公司对原有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全面改造。但改造完成后,由于其工艺设计缺陷和运行调试能力不足,致使整个污水处理系统无法正常运行,没有达到预期目的,废水仍超标准排放。为此,金州区环保局于今年4月30日又下达了停产治理整顿通知书,随后大连市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又将其列为今年首批挂牌督办企业,力促解决这个多年的老大难问题。

  今年6月5日被大连市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挂牌督办后,大连高盛纺织染业公司认识到了公司污染的严重性,立即终止了与某环境技术公司的合作,积极寻找解决途径。公司邀请大连水处理专家王克正教授为污水处理厂找出症结所在,重新设计了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随后公司立即按照新的方案和设计要求,投资50多万元新建竖流式沉淀池、絮凝过渡槽等7个设备,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彻底改造和完善,从而使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更加合理,设备配套运行更加完善。经过1个多月的调试和运行,运行稳定,效果理想,经环境监测部门跟踪监测,出水中pH、COD、SS等指标均符合国家要求。

  大连高盛纺织染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世永表示,他本人已经深刻认识到公司在治理污染过程走了弯路,浪费了很多时间,污染了环境。公司要把治理验收和摘牌当作新的起点,在环境保护方面常抓不懈,保证污水处理设施稳定正常运行,废水达标排放。建一流的企业要有一流的环境,他有信心使公司在同行业中成为环保表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