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抢变压器时强奸八旬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2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 宁公宣 白家湖

  【金陵晚报报道】10月3日凌晨,江宁警方成立的抓捕组悄悄潜入安徽涡阳县一个偏远的乡村,经过周密部署,民警把犯罪嫌疑人张强按倒在床上,至此,横跨南京江宁、句容、丹阳等地疯狂盗抢52台变压器的陈军犯罪团伙终于覆灭,涉案总价值达150余万元,4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排涝站里的恶行

  2003年3月12日凌晨,南京市江宁区湖熟镇,在某排涝站附近,突然几条黑影闪出,向排涝站的站房冲去。正在睡梦中的年近80岁的老大妈王某被惊醒了,她睁大眼睛,恐惧地望着身边几个凶神恶煞的男子。

  “你们想干什么?”王某一看来者不善,警觉地大喊起来。“不许喊,再喊就掐死你!”说完,这伙人就留下一人看住王某,其余人向屋外的一台变压器走去。就在这伙人对这台正在工作中的变压器拆除时,留守在屋内的恶徒,毫无人性地对王某实施了奸淫。

  这伙人刚刚把变压器拆下,也许由于突然的停电,惊动了不远处的一户人家,随着一束手电光的由远而近,这伙人扔下变压器,乘着夜色逃离了现场。

  2006年9月23日,江宁区禄口某庄园又有一台变压器被盗。

  拨云见日觅恶魔

  经过串并周边地区的发案情况,办案人员发现,近年来,在江宁区陶吴、铜山等乡镇及周边的句容市、丹阳市、溧水县等多个地区有数十台变压器被盗抢。2005年11月在丹阳市盗抢变压器被发现时,犯罪分子将看守排灌站的老头摁倒捆缚后实施盗抢。专案组决定并案侦查。9月26日,在各类信息中,专案组又拎出一条重要线索。有群众反映,一名暂住在禄口一带叫陈军的安徽涡阳人,经常昼伏夜出,形迹可疑。

  专案组很快发现暂住于禄口附近的张氏一家与陈军交往甚密,张家共有5口人,张进夫妇,两个儿子张强、张彬,一个弟弟张成友,其中张彬于2005年曾因盗窃农用自来水管,被禄口派出所行政拘留。专案组进一步摸排发现,张氏一家人分几处居住,以拾旧收破烂为生,表面看起来没什么异常。

  但调查发现,陈军和张氏家族所在的地区较贫困,但该伙人家庭条件近年来提高很快,均建起了楼房,其经济收入极为反常。专案组遂把调查重点锁定在安徽涡阳人陈军及张氏家族。

  兵分四路擒恶魔

  10月2日,江宁警方决定,出征涡阳。

  10月2日晚,江宁警方和涡阳的同行们在认真研究抓捕方案。考虑到再过几天就是传统的中秋节,加之目前正值农村秋收季节,办案人员分析认为,按当地的风俗习惯,大多外出的人都会回家和亲人团聚,并参加农忙,陈军等人极有可能潜回家中。

  由于张家兄弟和陈军分别居于四处,专案指挥部联合涡阳警方,组织了4个抓捕小组,于当晚22时许,统一时间分别实施抓捕。

  22∶30,陈军在家中被擒获。10月3日零时许,抓捕小组扑向张强家。抓捕组在犯罪嫌疑人的家门口,形成了包围圈,张网以待。

  当一堵3米高的围墙横在众人眼前时,参战民警果断决定搭起人墙,准备翻进院内。但正在此时,正好遇上张强的小儿子晚上看戏回来,喊开门后,民警冲入屋内,将光着身子睡在床上的张强摁压在床上,铐上手铐。

  黑色的沉沦轨迹

  经过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对盗窃、抢劫、强奸等犯罪事实作了如实交代。其中张强正是抢盗某排灌站时强奸八旬老太的犯罪嫌疑人,省厅挂牌督办的大案成功告破!

  32岁的张强和28岁的张彬是同胞兄弟,早在3年前,二人就跟随其父和叔叔张成友来到南京,以收旧拾破烂为生并顺带小偷小摸。从2003年初开始,他们已不甘于弄点小钱了,遂在其叔叔张成友的带领下,将贪婪的目光转向了变压器,使他们一步步迈向犯罪的深渊。他们先后盗抢各类农用电力设施共90多次,涉案总价值达150余万元。(文中犯罪嫌疑人均系化名)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