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反美武装炸了美军火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37 南方新闻网

  伊反美武装炸了美军火库

  美军在巴格达南郊的军事基地遇袭,猛烈爆炸震惊全城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一美军基地军火库10日夜晚遇袭燃起大火并发生爆炸,火烧了10多个小时仍未熄灭,其间夹杂着猛烈爆炸声。一反美武装组织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军火

库爆炸系反美武装人员所为。

  美军称“没有人受伤”

  巴格达南郊的美军“福尔肯”基地大约当地时间10日晚10时40分左右发生大火,不久后,一连串猛烈爆炸声让基地周围地区为之震颤。

  大火发生约11个小时后,基地发言人乔纳森·威辛顿中校说,基地中的人员已经疏散,没有人受伤,大火仍在燃烧。大火引爆了基地内的弹药库,从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播出的画面看,火势相当猛烈。

  “伊斯兰军”认领袭击

  一个名为伊拉克伊斯兰军的反美武装组织11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这份声明说:“伊斯兰军的迫击炮和火箭发射小队向美国占领军基地发射了两枚火箭和3枚迫击炮炮弹,它们落在了弹药库上,引发了爆炸,爆炸声在巴格达都能听见。”这份声明的真伪尚未得到证实。

  基地全面警戒

  基地遇袭后,基地内人员处于全面警戒状态,士兵和基地内的雇员也全躲到了防爆掩体中。

  大火和爆炸声让部分巴格达居民产生了恐慌情绪,伊拉克官员通过媒体发表声明呼吁人们保持镇静。

  威辛顿称,这次袭击并不会影响美军在巴格达的军事行动,而损失的弹药也不会削弱美军能力。

  新华社马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