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人外出用餐花费猛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37 南方新闻网

  纽约的餐饮业兴旺,20多年来,市民外出就餐频率、消费金额一直保持上涨势头。

  昨日,美国著名餐饮评论和评级杂志《查格》(Zagat)公布了2007年餐饮年鉴。调查显示,2006年度消费者在纽约顶级餐饮消费场所消费金额上涨15%,人均外出用餐消费额上涨5%。人们外出用餐更频繁,花费也更多了。

  28年前,蒂姆·查格与妻子尼娜靠朋友提供信息,开始印制关于餐馆和旅游的指南手册。如今,人们已经将《查格》和法国的《米其林餐饮指南》相提并论。《查格》的各种指南引导着消费方向。今年的餐饮调查有超过3.1万人参与,覆盖了纽约2000多家餐馆、98种烹饪风格。

  纽约向来是美国餐饮消费最高的城市,今年人均外出餐饮消费近40美元,比去年上涨5%,创下近年来涨幅最高纪录,比全美人均外出餐饮消费额高出20%。被调查者普遍表示,他们在餐馆用餐超过日常用餐总数的一半。

  调查表明,2006年纽约最贵的20家餐馆菜肴价格平均上涨14.5%,达到平均每餐130美元,而在两年前,在这20家餐馆平均一顿只需91美元。全纽约消费最高的餐馆是主营日本料理的Masa餐馆,主厨高山麻纱制作的一份寿司就要450美元。

  《查格》杂志的调查还显示,在东京外出吃一餐人均需75美元,在伦敦需72美元,在巴黎需67美元。

  蒂姆·查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很难解释纽约的餐饮业为什么年年都在蓬勃发展,但事实如此。

  新华社万小龙

  图:

  纽约市中心高档餐厅生意红火。2006年度纽约顶级餐饮消费场所消费金额上涨15%。

  (资料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