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人赴港游再增五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37 南方新闻网

  个人赴港游再增五城市

  曾荫权发表施政报告,为下届特首提出三大挑战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樊卿)昨日,香港特首曾荫权在立法会上发表了他任期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阐述特区政府未来一年的政策方向。报告中透露,从明年元旦起,内地赴港

个人游城市将再增5个,分别是石家庄、郑州、长春、合肥和武汉。

  将继续吸纳人才建设香港

  昨日,曾荫权发表了主题为《以民为本务实进取》的施政报告。报告中谈到香港未来经济发展路向时指出,香港需要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亚洲区内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这符合国家和地区的利益。

  他表示,吸引世界各地人才来港,巩固香港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是特区政府一贯的基本政策。在“输入内地人才计划”下,香港过去3年已成功吸纳超过1.1万名内地人才来香港工作。他说,必须以更开放的观念和更进取的态度,从四面八方,包括内地,吸引人才参与建设香港。

  为下届特首提出三大挑战

  报告中透露,香港最近再获得中央批准,由2007年元旦开始,把“个人游”计划更进一步扩展至河北省石家庄、河南省郑州、吉林省长春、安徽省合肥和湖北省武汉5个省会城市。因此,到2007年元旦,香港开放内地个人游的城市将由现时的43个增至48个。

  在经济方面,曾荫权就金融服务、贸易与物流、资讯科技、文化创意产业、文化艺术和劳工权益等提出了一系列措施。为了给予家庭更好的支援,曾荫权宣布多项计划,为家长提供子女的学前教育资助,为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加强服务等。

  明年7月,香港将迎来新一届特首选举,曾荫权昨日表示,无论第三届特区政府由谁来领导,都要切实探讨三个重要问题,面临三个挑战,分别是经济如何持续发展,民主政制如何进一步发展,如何建构和谐社会。

  图:

  曾荫权发表任期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大雄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