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韦斯向啤酒车“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37 南方新闻网

  出动国民警卫队,禁止在贫民区街头出售啤酒

  查韦斯向啤酒车“宣战”

  本报综合报道这一次,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遭遇到一个新敌人:在街头出售啤酒的卡车。10日,查韦斯表示,他已经下令禁止装载啤酒的卡车沿街兜售啤酒。

  宣布啤酒出售禁令时,查韦斯解释说,他看够了啤酒车在穷人区兜售啤酒,并让儿童扛着啤酒箱满街跑的景象。查韦斯认为,这是贫民区醉酒情况严重的原因之一。查韦斯在电视演讲中宣布:“这是社会的退步。今天,我要求国民警卫队拦下啤酒车,把它们送到最近的指挥部。”

  查韦斯是在当天的一场帮助酗酒者、无家可归者及流浪儿童的活动上发表了这番讲话。查韦斯向听众保证,他不会像一些中东国家那样禁止酒类消费。显然,他的命令是针对那些在贫穷社区街头出售啤酒的卡车,而不是针对那些向酒店或者其他饭店送啤酒的卡车。

  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啤酒广告随处可见。尽管在公共场所饮酒在委内瑞拉属于非法行为,但人们经常在街头喝啤酒。

  (新宗)

  图:

  10日,查韦斯与一位支持者在交谈,目前,查韦斯正在为下届总统选举宣传造势。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