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庆城:谋财害命小舅子姐夫挥斧杀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39 兰州晨报

  庆城县破获一起七年前的血案

  本报讯(记者袁瑛)7年前,为抢夺钱财,庆城县土桥乡合丰村村民王旭道伙同其姐夫肖永明挥斧砍死镇原县三岔乡3位农民。10月11日,记者从庆城警方采访获悉,这起备受社会关注的案件日前成功告破。

  1999年4月,镇原县三岔乡农民高俊平、高社红、刘等娃3人像往年一样,带着辛苦积攒起来的5万多元现金驾驶农用三轮车,走乡串户收购羊绒。可这一走就再也没有回来,7年内没有一点消息。2006年9月2日,庆城县公安局接到报案,有人在庆城县土桥乡合丰村槐树庄的一个土窖里发现尸骨,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办案人员小心翼翼地抛开窖口的土堆,发现三副骨架扭曲着叠放在一起,头颅骨明显骨折塌陷,窖内有一把依稀可见血痕的斧头和一只燃烧了一半的油壶残片。

  在摸排中,警方发现已病亡的该村村民王旭道有重大嫌疑,专案组立即对王旭道的妻子薛彩霞和王旭道的姐姐王怀琴、姐夫肖永明展开调查。9月7日,3嫌疑人向警方供出实情:1999年4月,当高俊平等3人收羊绒来到合丰村后,心怀鬼胎的王旭道热情地招待了他们。白天王旭道领着3人到周边村庄收羊绒,晚上就让3人寄宿其家。4月13日晚,王旭道叫来其姐夫肖永明密谋杀害3人并抢钱。深夜12时许,王旭道和肖永明携带两把斧头进入窑洞内,对准正在熟睡的3人猛劈猛砍,可怜3条无辜的生命连叫一声都没来得及就命丧黄泉。后二人将尸体拖至土窖,取来油壶点燃焚尸未成功,便草草掩埋。

  日前,犯罪嫌疑人肖永明、薛彩霞和王怀琴已被庆城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