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电话讨回3000元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3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生 田文荟 本报记者 眭军杰

  【金陵晚报法援热线84686600报道】在南京打工的四个月,吴勇只落下了一张老板沈小伍写的3000元的工资欠条,带着这张欠条回老家的吴勇和家人发生了矛盾——妻子甚至怀疑他在南京把钱都花完了,故意捏造了一张欠条回来交差。

  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也为了在妻子面前表示自己的清白,吴勇只得放弃与家人中秋团圆的机会,赶到南京找老板讨工资。

  然而就在吴勇赶到南京之后,老板沈小伍却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手机停机,小灵通始终不在服务区,我该怎么办?”走投无路的吴勇找到了“徐记者帮你讨工资”栏目组。

  吴勇告诉记者,从3月份开始在沈小伍手下打工,7月份所有工程完工了,找沈小伍要工资时,沈却说建设方未支付工程款、资金周转不灵,不能按期支付工资。

  最后,在吴勇的强烈要求之下,沈小伍打了一张欠条,欠条上明确注明8月还款。

  然而,已经10月了,沈小伍却没有一点还款意向,吴勇等不下去了。他向记者透露,沈小伍只是一个小包工头,总施工单位是江苏中淮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来报社之前,吴勇自己也去找过中淮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要进行相关情况的核实之后,才能给吴勇一个答复。

  “在南京的这几天,我寄人篱下,到哪里都像是一个多余的人。”吴勇的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他告诉记者,这些天他都是看别人的脸色过日子,去了很多地方投诉,得到的答复总是“等一等,我们需要调查”。

  看着吴勇无助的表情,本栏目记者当即按照吴勇提供的联系方式与中淮公司取得了联系。

  公司葛经理向记者表示,公司十分重视吴勇的工资拖欠事件,将会对沈小伍拖欠工人工资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葛经理还向记者透露,公司总经理也对此进行了特别批示:先由总公司将3000元工资支付给吴勇,而后从沈小伍处扣除。

  同时,葛经理称,吴勇可以随时到公司领取工资。

  “赶紧去中淮公司拿工资吧!”听到记者的话,吴勇紧锁的眉头终于展开了,收拾东西的时候记者看见他的双手在颤抖,“终于可以回家了。”吴勇笑了。

  “徐记者帮你讨工资”栏目顾问律师刘正操特别提醒民工兄弟,像吴勇这样有欠条的劳动者,包工头如果拒绝支付,劳动者可以凭欠条直接去法院起诉,倘若拖欠数额较少,考虑到诉讼费用和诉讼时间等问题,劳动者可以直接找总建筑公司讨要工资,正常情况下公司是应该认可并支付的。

  但是,如果没有欠条,劳动者必须要有自己在工地劳动的事实依据,首先可以自己做考勤记录,找证人签名作为证据,其次还可以让包工头定期结算工资,即使不能立即兑现也要做出相关的书面证明,以防日后拖欠。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