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长持铁管助架打死孩子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56 南方日报

  从化神冈中学5名男生与另两名同学打斗中,一名学生家长介入引发一场血案……

  家长持铁管助架打死孩子同学

  事发校外约200米处,校方表示将给死者家属慰问金

  本报讯10月9日中午,神冈中学初二(1)班男生刘嘉成等5名男生在校外与两名同学打斗中,刘嘉城遭对方一名家长持铁管击中后颈部,送院后被证实死亡。昨天,刘嘉城的家属约10人来到神岗中学,要求学校给予10万元的赔偿。而校方表示,刘嘉城是在校外被打致死,相关责任要等司法部门确定,学校不可能在破案前作出任何赔偿。但出于人道主义,学校可以给家属一定的慰问金。

  噩耗

  初二男生命赴黄泉

  刘嘉城的母亲李沛英说,他们的家在神冈镇莲塘村,距学校约5公里。刘嘉城每天中午都要回家吃午饭,11时45分放学,骑自行车12时15分左右可以到家。

  10月9日中午,李沛英和丈夫刘满泉外出干活未归,刘嘉城的奶奶谢赛琼张罗好了中饭,但一直没有等到孙子回来。12时30分左右,老人家按奈不住,在询问了邻居的小孩后得知,她的孙子在路上被人打了,已经昏了过去。

  “他奶奶当时还以为孩子只是被打伤了手脚。”李沛英说,他的丈夫接到电话后,于下午1时20分左右赶到学校西北边100多米外的神冈医院,发现儿子躺在抢救室里,身上已经盖起了白布。

  事由

  学生打架家长帮忙

  这场打斗涉及到7名学生。

  初二(3)班的黄永杰说,事情起于初二(7)班学生高栋飞和同班另一学生的矛盾。

  高栋飞也是莲塘村人。念初三的何旭均说,约一周前,高栋飞与同班一名罗姓学生打过架,当时他找了几名同村的同学助阵。

  9日中午放学后,包括高栋飞在内,同村的刘嘉城、何嘉伦、黄永杰和何旭均一起回家,他们在校门外西南边约200米外的一座小桥边等两个学生,准备跟他们打架,其中一名就是罗姓学生。黄永杰说,他们只是把对方踢到地上去了,应该没有打伤对方。

  但罗姓学生父亲罗卫平的突然出现使事情出现了始料不及的后果。

  黄永杰记得,他们打了不到1分钟,自己的背部突然被打了一下,他回头看到一名男子拿着根铁管,铁管上面还带着钩。

  何旭均说,他被摔在地上,男子的铁管朝他身上打来,他抬起左脚挡了一下,脚就被打成了骨裂。

  见此情形,黄永杰跳上同学的自行车逃离了现场。他事后知道,持铁管者就是被他们殴打的罗姓同学的父亲。

  事发后,刘嘉城的父亲刘满泉询问了几个小孩,“他们说,罗卫平的铁管打在我儿子的脖子后面,他就昏了过去。”何嘉伦也说,确实看到刘嘉成昏倒在地上。

  据了解,打人后,罗卫平将刘嘉城背去了神冈医院。该院急诊科医生何建中说,刘嘉城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但他拒绝透露具体伤情。

  协商

  学校表示将给慰问金

  记者昨天来到罗卫平的家,这里距事发地点不过百来米,但屋里已经人去楼空。刘满泉说,警察赶到时,也没找到罗卫平。在罗卫平家里,他还看到了儿子的自行车。

  而高栋飞的母亲称,因为被警察问过几次话后,心生害怕,已经去了花都的亲戚家,一时无法联系上。

  “这事过去这么多天了,学校的老师还没来过我们家。”刘满泉认为,事情发生在学校门外不远,校方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神冈学校位于105国道旁,大门外挂有“广州市一级学校”的牌子。学校保安介绍,里面有1600多名学生。

  昨日,刘满泉和亲属约10人来到神冈中学门外。他们拉起两条白色条幅,并在条幅下点起了8炷香,插在萝卜块上。

  记者从从化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事发当天下午,神岗中学的校领导已对死者家属进行了慰问。校方也多次与死者家属协商,态度非常明确:刘嘉成是在校外被打致死,公安部门也已全面介入调查取证,缉拿元凶,相关的责任要等司法部门确定,学校不可能答应死者家属提出的10万元赔偿金,但出于人道主义,学校可以给家属一定的慰问金。姚艺曲陈良军

  图:

  刘嘉城的学生证。范舟波韩涛摄

  刘嘉城的母亲(右二)和他的家人在学校门口泣不成声。范舟波韩涛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