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晨0∶30恢复供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57 南方日报

  环市东动物园南门前大型水管老化自然爆漏,附近居民停水一天一夜

  今晨0∶30恢复供水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

  020-87360888

  没水洗菜煮饭,没水洗头洗澡,连厕所都不敢在家里上……昨天傍晚,住在环市东路动物园南门附近的袁先生下班后,没有直接回家,他首先致电广州供水热线96968,得知此前环市东路上爆漏的大型水管仍在抢修,暂时无法恢复供水,于是他只好先去理发店洗个头。

  10日上午,市供水管理人员发现,环市东路动物园南门前一条口径为800毫米的水管出现爆漏,市自来水公司连夜进行了抢修。为了保障管网安全,抢修施工已将旧管切割下来,并重新更换一截新的钢管,同时还加装了一个管道阀门。到昨晚记者发稿时止,水管已接好,今天凌晨可恢复供水。路面也将争取在今天修复。

  【现场】

  爆裂水管埋在地下丈余深处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长约百米的红白警戒线内,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一个10多平方米的大坑边上,两辆挖土机仍在挖土打桩,“咔嚓咔嚓”的机械响声不绝于耳。另有数辆抽水机轮番上阵,将大量积水排出坑外。附近路面上形成大滩水渍,汽车路过时便溅起阵阵水花。记者留意到,深达三米多的坑内已露出了爆裂的水管,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工程师的指挥下对爆裂水管进行检修。

  据市政管理部门介绍,10日上午,市供水管理人员巡查时发现,环市东路广州动物园南门前的路面有渗水现象,经勘查之后,判断是埋设在快车道路面下丈余深处的一条供水干管出现了爆漏。市自来水公司随即对爆漏水管实行关闸控制,并于晚上10时许开始进场开挖路面抢修。

  市政供水管理部门表示,爆漏的水管是上世纪70年代接驳铺设的一截口径为800毫米的钢质管道,此次事故属于自然爆漏。由于爆管被及时发现并得到有效控制,未造成对路面的严重破坏和水浸。但由于该地段交通繁忙,为了不影响该路段的交通,公司选择了当晚10时后才连夜施工。

  【交通】

  上班高峰期环市东双向拥堵

  抢修期间,交警暂时封闭了环市东路动物园南门前一侧由西往东方向的两个车道。但由于该段水管恰好埋设在环市东路中央靠绿化带的一边,附近有动物园、广东工业大学、天河立交、区庄立交等重要枢纽,因此,昨天上午上班高峰期间,环市东路双向都出现了交通拥堵现象,后经交警部门增派警力全力疏导,方才缓解了交通压力。

  在附近的广粮大厦做保安的刘先生反映,昨天上午7时至9时,正值上班的高峰期,该路段曾一度出现严重堵塞,车辆裹足不前,行人几乎寸步难行。“我看到不少人从未到站的公交车上下来走路,而在车站等车的人却半天等不到一辆车。”刘先生说。上班途中经过该处的陈小姐也描述道,车龙从小北立交一直堵到天河立交,原本开车只需20分钟就能到单位,昨天上午却迟到了两个多小时。

  大约10时以后,该路段的交通情况逐渐恢复正常。

  记者昨天10时半左右离开时看到,在广粮大厦前广州动物园南门公交车站牌前,一位自称是广州三汽公司的执勤人员,手臂箍戴黄袖章,及时协调过往车辆,保证该施工路段交通顺畅。在他的指挥下,途经该站的公共汽车行驶至该站牌时,一律直接开往下一站才停车,保持该路段交通通畅。

  【生活】

  广工学生回家“避难”

  记者了解到,广东工业大学校本部的师生们被停水带来的问题困扰了一天一夜。昨天下午,记者在该校了解到,该校自从前晚9时许就开始停水,不少学生为此“逃难”回家,或者去亲友那里“借水”。

  该校社会工作系的廖同学告诉记者,虽然饮用水可以靠桶装水来解决,但是洗澡、洗衣服则成了大问题。廖同学还说,因为停水,许多没课的同学都“逃”到亲友家或其他校区的同学处“避难”。剩下的同学则用桶、脸盆等“一切可以装水的东西”装了应急的水,端到宿舍里来。有一大堆衣服要洗的陈同学则哀叹:“再不来水就没干净衣服穿了。”

  幸好市自来水公司组织了供水车,分别在饭堂外和宿舍楼下“定点供水”,使师生们的缺水问题得到缓解。

  据了解,从前天晚上开始,市自来水公司已组织利用环状管网进行供水调配,昨天还增派了两辆送水车以保障周边用户的日常用水。

  (报料人:张小姐奖金:100元)

  撰文:

  本报记者刘静见习记者蔡伟

  实习生卢真伟刘樽

  通讯员卢绍琨郑宝涛甘建军

  摄影:本报记者符超军

  图:

  居民纷纷出动,到附近小区运水。

  现场抢修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

  水管爆漏致环市东大塞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