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交会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58 南方日报

  高交会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第八届高交会今天开幕,许宗衡表示将重点突出自主创新、循环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三大主题

  本报讯(记者/佘慧萍)今天,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在深圳会展中

心开幕。昨天下午,第八届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本届高交会将重点突出自主创新、循环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三大主题。与此同时,本届高交会的国际化程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今天晚上,11个国家的14位部长级官员,将在“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唱响“同一首歌”。

  “自主创新”贯穿全场

  许宗衡介绍,今天开幕的第八届高交会是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召开后举办的第一次高交会,也是我国在全面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的新形势下召开的第一次国际性科技盛会,肩负着特殊的使命。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有关部委、33个省区市以及27所高校联袂打造的“高新技术创新成果展”,将集中展出一大批代表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整体水平的高精尖科技成果。其中,国家发改委围绕“自主创新”主题,将展现我国实施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和“十一五”规划纲要的工作思路,集中展示“十五”期间我国在推进自主创新方面采取的重大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商务部以“自主品牌”为主题,将重点展示我国实施“科技兴贸战略”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自主品牌。

  此外,本届高交会首次设立“个人技术创新展”,将组展对象由政府、团组、企业等扩大到了个人,为个人高新技术项目提供展示和交易平台。

  普通观众数量将适当限制

  在会展服务和专业观众服务方面,本届高交会改革了多年来门票赠票的发放方式,通过采集专业观众信息、发放大会邀请函引导专业观众进行登记、免费换取赠票等方式,努力向专业观众提供精细化服务。

  为提高展会的专业性,本届高交会还将对前来参观的普通市民数量进行适当控制,普通市民如果要参观高交会,需要填写“第八届高交会观众信息登记表”后方可购买门票,购买5张以上的团体票,需要凭单位介绍信(证明)购票,外籍人士凭外籍护照购票。

  国际化创下“三最”

  许宗衡表示,本届高交会在国际化方面创下了三个之最:一是参会的海外团组数量再创历届新高。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等25个外国参展团组,再次刷新高交会的历史纪录。二是“世界科技与经济论坛”的层次和规模再上新台阶。本届高交会的“部长论坛”共邀请到11个国家的14位部长级以上官员出席,规模、层次均为历届高交会之最。同时,“全球CEO论坛”上,微软、甲骨文、IDG、联想、深发展、创维等中外知名企业的高层精英将集聚一堂。三是“海外上市活动”再次成为全球证交所抢滩重地。伦敦、欧洲、德意志、韩国、东京、香港、上海、深圳等地的著名证券交易机构,共赴高交会参加“全球证券交易所峰会”。全球十大证券交易所就有5家参加本届高交会,为历届高交会最强阵容。

  相关报道详见C02、C05-C08版

  图:

  本报今日推出高交会特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