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阴霾 尘世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22 南方新闻网

  天气阴霾尘世生活

  周末到下周中期,受高压脊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有霾

  我们都是凡人,注定生活在“尘世”,即,尘土飞扬的世界,在深圳也许还没有那么严重,因为绿化不错,但多日的霾,是否已经让家里、办公室里都灰土土的呢?温柔乡建

议大家有空多做做清洁工作,有助预防呼吸道疾病,还能顺便锻炼身体减肥,周遭环境干净了,心情也会明朗起来。

  今天气温有所降低,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29℃,这也许会让我们稍稍舒服些;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60%-85%。降温的主要原因是太阳公公去打盹了,在多日不晴不雨的天气里,连阴天都变得稀有。今天多云间阴,局部有短时阵雨,预计雨量很小,出行时即使不带伞,问题也不大。早晚还会有霾,空气质量有些许好转,主要是污染指数减低了一点,56-76,质量等级仍为良。

  据深圳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天,受偏东气流影响,深圳云量较多,局部有短时阵雨,周末到下周中期,受高压脊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有霾。

  霾,霾,霾,这是最近温柔乡念叨得最多的讨厌鬼,因为它确实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百害而无一利。心情也变得糟糕,这可不是对付霾的好办法,要积极些,拿起“武器”,比如:扫把、抹布……把我们周围逐渐积累的灰尘清除出去。

  在家里面,有些地方特别不容易引起我们的注意,其实是藏污纳垢的黑窝点,那就是床底下。因此,家人应该齐心合力,过一段时间,把家具陈设重新“编排”一下,这样,各种家居下面的灰尘都得到了清理。

  办公室也是一样,很多资料当时留起来的时候以为有用,而事实上今后的用途就是“接土”,因此过上一段时间,就应该清走一部分,顺便彻底除尘。

  爱车也是一样,长时间把空调出风量开得很大不是好习惯,但永远不开大风量也会让出风口积累很多尘土,尤其是在这样的天气里。今天,找个开阔点的地方,人站在车外,把出风量开到最大,吹上一会,再对车内进行吸尘。这也是灰霾天气中,预防呼吸疾病的小办法。

  即便我们生活在这灰霾的尘世,也无须再问“何处惹尘埃”了,还是勤快拂拭,做个健康的凡人吧!

  本报记者温元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