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何时邀马英九访大陆?完全尊重他本人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32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何时访问大陆,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昨日说,“我们完全尊重他本人的意见。”

  李维一是在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有记者问:12月之后,大陆方面有没有可能邀请现任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进行会

谈?

  李维一回答说:“马英九主席什么时候访问大陆,我们完全尊重他本人的意见。”

  大陆高度关注扁“宪改”

  李维一针对陈水扁最近积极推动“宪改”评论指出,对陈水扁出尔反尔、背弃承诺、不放弃“台湾法理独立”的图谋,破坏两岸关系和平稳定,我们表示坚决反对,并高度关注事态发展。

  新华社记者提问:最近,陈水扁在积极推动“宪改”,民进党的“宪改”版本涉及变更“领土”,有改变两岸关系现状之虞,请问发言人有何看法?

  李维一指出,陈水扁一再重申“四不”承诺和“宪改”不涉及“领土”、“主权”变更的保证。例如,2005年5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时,谈及他同陈水扁会面时,要求陈水扁重申“四不一没有”的承诺,并再次作出“宪改”不涉及“主权”、“领土”及台海现状的改变之保证。但事实说明陈水扁并没有这样做。

  在回答其他问题时,李维一还指出,我们对发展两岸关系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个主题,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同时,我们坚决反对“台独”的立场绝不动摇,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方式、任何名义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

  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