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英杰人生低谷收获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33 信息时报

  

孙英杰人生低谷收获爱情
中国残疾人田径队教练汪成荣,“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为挽救人才,于情于理我都该帮她一把。”正是这句话,让孙英杰在困境中找到了栖身之地和爱情。

  时报讯 一贯忍气吞声的孙英杰终于主动站在媒体面前表示要与教练王德显决裂,这股勇气来自哪里?原来竟是爱情的支持。

  目前,摆脱了教练王德显的孙英杰正在云南的呈贡训练基地训练。而她之所以选择在呈贡训练,是因为中国残疾人田径队正在这里训练,而在这两个月中,一直默默支持她的中国残疾人田径队的教练汪成荣已经成为她的男友。

  此前仅有一面之缘

  孙英杰从16岁起跟随王德显训练了12年,尽管王德显一直都对她很严厉,但孙英杰此前也都忍了。这一次她不能再忍下去的原因是,王德显竟然限制28岁的她有正常的男女交往的权利。在说出自己和王德显决裂的原因,孙英杰表示,“他(王德显)老是认为我背着他干了见不得人的事情,认为我思想不正确、学坏了。”而王德显眼中的“见不得人的事情”、“学坏了”,其实就是她想交男朋友的想法。

  于是,在内心的伤痛和身体的摧残下,忍无可忍的孙英杰在今年8月毅然离开了王德显。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孙英杰选择来到云南找汪成荣。而实际上,她与汪成荣在此前仅有一面之缘。

  云南小伙危难现真情

  据悉,孙英杰和汪成荣是在2003年从多巴(中国田径队在青海的训练基地)乘火车回北京的路上认识的,此后几年两人联系并不多。但在孙英杰遭遇禁赛以及与王德显决裂的敏感时刻,这位云南小伙子却向她伸出了温暖的援助之手。

  在这个时候支持孙英杰要冒很大的风险的。首先,孙英杰去年因尿检不过关,现在还处于禁赛的敏感期;其次,因孙英杰与自己的教练闹翻至今还没有教练愿意带她训练;第三,王德显那句请黑社会打残孙英杰的狠话,多少令人担忧。

  作为九运会万米比赛第六名得主,退役后成为教练的汪成荣自然更了解运动员的艰辛,他坦言当时“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为挽救人才,于情于理我都该帮她一把。”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理由,让孙英杰在困境中找到了一个无比温暖“家”,这令孙英杰相当感动。此后同样是练中长跑出身的两人也就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

  亲密照片关系不一般

  据悉,如今在呈贡训练基地,心情极为放松的孙英杰最喜欢的就是骑自行车回宿舍,而抬头看到楼上窗口遥望自己的汪成荣更令她无限满足。两人还在前段时间,在石林、大理等地方旅游,照了很多温馨的照片,其中还有一张两人在大理三塔下面的亲密合影,更成了两人关系发展的见证。这些照片如今都摆放在孙英杰自己的寝室里。汪成荣最喜欢做的,就是来房间里看望孙英杰,亲自为她掰开一个个当地产的大石榴,让孙英杰享受到自由的快乐。

  从8月开始抵达呈贡开始独自训练后,媒体其实并不知道孙英杰已经离开王德显的训练队。就连中央台也是在国庆期间去呈贡基地采访中国竞走队时,才无意发现孙英杰在这里训练。而在爱情的滋润和支持下,孙英杰终于鼓起勇气,勇敢地站出来表明自己要和王德显分道扬镳的决心。

  钟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