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欧举行科技合作高层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1日电(记者卢苏燕)在中欧科技年活动启动之际,中欧科技合作高层研讨会11日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举行。

  当天的研讨会以主题发言及问题辩论的形式进行,主题囊括可再生能源、环境、生物技术、农业、食品、动物健康及研究人员流动等领域。

  欧盟方面负责人介绍了将于2007年开始执行的欧盟第七个框架计划、招标时间、预算及上述各主题领域的研发重点。中国专家学者则介绍了中国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并与欧盟方面探讨在欧盟第七个框架计划下进行合作的可能性和方式。此外,中国科技管理部门的代表还介绍了中国政府决定重点资助发展的研发领域。

  欧盟委员会研究总司负责人维亚拉特向新华社记者表示,研讨会汇集了来自中国和欧盟科技领域的负责人和双方感兴趣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主题发言和公开辩论,双方将进一步增进了解,提高合作水平。

  中国科技部和欧盟委员会研究总司11日在布鲁塞尔联合发起主题为“携手创新,互利共赢”的中欧科技年活动启动仪式。从即日起至2007年9月,双方将组织展览会、论坛、科普活动等,举办地点覆盖欧盟总部和成员国及中国首都北京和地方省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