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史无前例 华裔菁英执掌美国纽约两大行政区法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的华裔菁英近年来积极从政,继来自中国台湾的移民子弟颜世全(Jimmy Yan)获委任为曼哈顿区长办公室法务长后,布朗士区亦传来好消息,纽约州紧急救援局的台山移民余丽珊(Lai-Sun Yee)将成为该区法务长,纽约市五大行政区中,史无前例由两名华裔掌法务,一时传为佳话。

  余丽珊襁褓之年便移民到美国,毕业于康乃尔大学法学院的她,律政经验十分丰富

,2001年911发生之前她便是纽约市消防局第一位亚裔副局长,911事发时,她在双子楼目睹了整个大灾难的过程,并参与拯救,由于表现优异后被挖角到纽约市急援局(NYC OEM)工作,2004年初再被任命为纽约州急援厅(NYS EMO)的法务长(General Counsel)至今。

  有些纽约和波士顿的侨胞早已认识她的父母余维谦夫妇,由于她在公共服务领域的表现出众,2005年余风采堂为她颁发了一面奖牌,上面写着“风采之光”。

  纽约市号称世界之都,本来就汇聚各族裔的精英,聘请华裔成为法务长,乃是华裔的荣耀。据消息指出,这个月底余丽珊便正式履新。

  对于任何一个机构来说,法务长一职都举足轻重,所有的对外文件几乎都要法务长过目,他亦参与整个机构的政策制定。曼哈顿区长斯静格(Scott Stringer)年初才刚委了颜世全成为该区的法务长,谈到上任大半年以来的经验,颜世全表示,斯静格委任亚裔做高职,让他对区长办工作有更大影响力,他的声音与想法亦得到尊重,特别是区长办对土地使用、经济发展能作出决策,这些议题都与华埠未来发展息息相关。(记者王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