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方文忠入选亚裔名人堂 赵小兰后又一华人获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3:38 中国新闻网

  

方文忠入选亚裔名人堂赵小兰后又一华人获殊荣

  担任山麓—迪安萨小区大学校董逾13年的方文忠,近日获得入选亚裔名人堂的殊荣。(美国《明报》图)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担任美国山麓—迪安萨小区大学校董逾1

3年的方文忠近日获得入选亚裔名人堂(Asian Academy Hall of Fame)的殊荣,是继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之后又一名华裔获奖人。方文忠将于11月启程赴捷克领奖。

  提名方文忠的亚裔参与小区组织(Asian American for Community Involvement)指出,方文忠是南湾亚裔小区的教父。方文忠不仅在小区大学担任政治学教授、校董,而且还是南湾亚裔参政的幕后推手。

  该组织表示,无论是选举国家级官员,还是地方学区委员,南湾的亚裔候选人总是会寻求方文忠的帮助和忠告。

  方文忠本人对入选名人堂表示惊喜。他指出,该奖项的层级很高,当初知道自己被提名就已经很高兴了,没有想到会入选。他谦虚的说,能够获奖要多谢一直支持他的南湾小区及家人。

  亚裔名人堂是亚裔领袖组织(Academy of Asian Leaders)从2002年开始颁发的一年一度奖励亚裔优秀领袖的国际性奖项。2002年该奖项首次在白宫颁发,获奖人是赵小兰和交通部长峰田(Norman Mineta),并于次年在埃及的金字塔举行庆祝活动。

  此后,该奖项每年选择亚裔在各个领域的风云人物,在全球具历史文化意义的地点颁发奖项。今年,该奖项将在捷克的皇家城堡颁奖。方文忠透露,11月会带家人一起到捷克领奖。(记者颜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