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漫话漫画:家不拉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丫丫 图/春鸣

  近日,在广州越秀区元运街54号居民楼里,楼道有一堆堆的狗屎,养狗户都否认是其所为,大楼住户十分无奈中,贴出大字报咒骂:“这样的狗主快点去×”,“如不回头是岸,将来堕入地狱”……曾有街坊撞上过狗主带着狗出来方便,进行劝说时,狗主答复:“没办法啊,我的狗狗在家里拉不出啊。”(《南方都市报》10月11日)

  以前学语文有个成语叫做“开门见山”,凭想象就可感情景怡人;而现在却要接受“开门见屎”的事实,真是恶心不已。而狗主的回答更让人哭笑不得:你的狗狗就真的那么宝贝?这样的回答也算是理由?狗狗上街拉屎家里保持干净究竟是天生如此,还是狗主教育收到成效?恐怕狗主自己心知肚明。

  近些年养狗悄然成为许多城里人的生活方式,然而,许多人只知养狗而不知文明为何物。现在,街坊为避踩狗屎踮起腿在楼道里“跳芭蕾”,将来,要不要踏着狗屎前进呢?

  

评论:漫话漫画:家不拉狗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