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信短评:如何管理“短租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若不严管,出事无人埋单

  ▲要管好“短租客”并非易事。租客的来源是最大的问题,特别现时国际上造假的手段那么高超,就算实名登记也未必稳妥。所以,当务之急是政府部门必须制定相关法规,让法规指引短租市场。租客在交钱签租赁合同的时候同时要缴纳一定数目的金额作为安全保证,以制约其守法诚信,待租赁关系结束保证金如数归还。(燕子)

  ●136×××××334:目前的治安形势比较严峻,而出租屋又是刑事案件的多发点,“短租客”实名登记是绝对有必要的。一来可以给存心使坏者增加心理压力,二来一旦出事可为破案赢得时间,节省行政资源。

  ●136×××××203:广交会期间,客来客往鱼龙混杂,若不实行实名登记,严格管理,出了事找谁“埋单”?连破案都难!

  与人方便,体现好客本色

  ▲这些“短租客”只不过是在广州逗留三五天的忙碌生意人。他们的时间想必十分宝贵,很难抽出时间去办繁琐的手续。所以只要他们有身份证,我们没有理由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设置更多障碍。(叶韵怡)

  ▲对“短租客”的管理宜因时因人而异。比如交易会期间,客流量比较大,对于参加交易会的客商租房,程序应简化,体现广州政府办事的高效率,也体现我们的热情好客。(顾雪梅)

  变“短租客”为“长租客”

  ▲“短租”也是“租”,实行实名制是理所当然的。我倒有一个建议:市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应该抓住这一契机,通过为租赁双方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鼓励和引导“短租客”成为“常租客”、“长租客”,扶持和做大商务租赁市场。比如,只要租赁双方在本次广交会期间签订了正式租赁合同并按规定足额缴纳了管理费用,那么明年乃至以后,市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可予以管理费用减免等优惠。(吕国营)

  今日话题·如何防公交黑手

  今天A7版报道:说起公交车厢上的黑手,很多市民想必都深恶痛绝。如何防三只手?您还有妙方吗?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