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7:33 中国新闻网

  

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十月十二日,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右一)在珠岛宾馆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夫人一行,并进行热情交谈及互赠礼品。中新社发 何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二日电(记者 郭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今天中午在此间珠岛宾馆会见并宴请了来粤访问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其夫人一行。

  张德江书记对连战一行访问广东表示欢迎。随后,他又向来宾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尤其是广东经济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广东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情况。

  张德江指出,广东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中国近现代很多重大的历史事件都发生在广东。广东也是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的策源地,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改革开放以来,许多台商来到广东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在粤台商目前已达二万零七百多家,实际投资超过三百五十亿美元。在粤台商都发展得很好,根深叶茂,兴旺发达。广东为他们的发展提供了各种帮助。

  张德江说,粤台经贸关系越来越密切。去年两地经贸总额三百四十四亿美元,占大陆与台湾经贸总额的百分之三十七点七二,目前还在发展。粤台两地历史上有渊源,而且人员往来、经贸交流越来越密切,实现了互利双赢,欢迎更多台商来广东投资创业。他也希望广东与台湾在科技、文化、教育、体育等各方面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岸人民之间的和平。

  连战在会见中说:“广东是我们心目中的圣地,也是我们向往已久的地方,中山先生诞生在广东,他领导的革命、十多次的起义其中很多次也在广东,国民革命的重地就是在广东。长久以来,我们希望有机会来瞻仰他在广东遗留下来的事迹,今天终于如愿以偿。”

  他又表示,今天大陆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广东,这种繁荣的景象,蓬勃的生气,令人大开眼界,身为国民党党员,看到这一切实在是深有感触。今天两岸的情势依然严峻,台湾主政的人不能够了解体制的转变以因应世界的变化,使得台湾沦为亚洲四小龙中的倒数第一,我们的心情很沉重。但是台湾人民自己可以找出路,今天到大陆的近百万台湾人,都是自己创业,没有哪一位是得到台湾政府帮助的。因此,连战表示,对台湾人民有信心,台湾人民有希望。

  连战也对两岸合作深抱信心,相信两岸一定会有更亮丽的未来。他说:“今后两岸一定会在一个和平、稳定的大环境中深耕我们的关系,这不是静态的,而是要在一个安定的大环境中积极争取我们希望达成的未来,我们与大陆希望构建和谐环境的宏观取向是一致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