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雄老兵50年心血收藏的2000枚奖章在深圳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0月12日电(记者彭凯 钟勤)2000多枚纪念章、军功章、奖章11日上午在驻深圳广东边防总队第七支队礼堂展出,这些奖章跨越了建国、建军各个时期。特意从南京携2000多枚珍贵奖章来深圳展览的收藏者,是战斗英雄池炳文老人。

  在展览现场,记者看到老人收藏的奖章多姿多彩,除了常见的方形、圆形、星形的,还有飞机形状、梅花形状、小鸟形状。

  在这些琳琅满目的奖章里,军功章无疑是最多的,有特等战斗英雄、一等功臣、二等功臣军功章,有“炮兵英雄”“民兵英雄”“杀敌英雄”军功章;有“练兵模范”“模范党员”“学习英雄”“技术能手”军功章等。

  今年73岁的池炳文是南京农科院的离休干部,曾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1955年10月1日,池炳文作为特等功臣登上天安门观礼台,在那个英雄大聚会的场所,英模们胸前佩戴着五彩缤纷、金光灿灿的奖章,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开始有意识地收藏历史纪念章。50年来,池老省吃俭用,克服各种困难,通过各种渠道,终于收集了2000多枚纪念章、军功章、奖章。

  池炳文收藏有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的纪念章,这些奖章真切地印证着历史。红军改八路军和新四军,老人分别收藏着一枚当年改名后部队使用的纪念章;解放战争时期三大战役各野战军胜利纪念章老人也分门别类地收藏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