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众瞩目 举城动员迎盛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9: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万众瞩目举城动员迎盛典(图)

  昨天,在新城广场,施工人员在安装《2006·盛典西安》的大型园艺景观,该景观外围是古城墙的轮廓,内部镂空的是钟楼的造型,整个景观用绿色植物做装饰。记者尚洪涛摄

  

万众瞩目举城动员迎盛典(图)

  一边在施工,一边在排练。唐新摄

  

万众瞩目举城动员迎盛典(图)

  昨日,自强路地区的栖凤、麟德、建强、自强4个社区的居民自发购买慰问品,前往“盛典西安”———大明宫御道道路施工现场,给那里的市政工人送去关怀。记者李安定通讯员时西彬摄

  

万众瞩目举城动员迎盛典(图)

  在唐大明宫含元殿遗址上,作为舞台背景搭建的这一巨大宫殿令市民叹为观止。记者周媛摄

  连日来,我市相关部门和单位紧张备战《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要以最大的努力,让盛典活动美轮美奂、精彩辉煌,让更多的人瞩目大明宫,瞩目陕西和西安。

  治安7800名警力护卫盛典

  《2006·盛典西安》是我市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文化活动,场地定在大明宫,但大明宫周边地区道路狭窄、人口密集、治安隐患较多,这给盛典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为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公安部门全力以赴,从交通秩序、会场区域划分、票证设计制作、消防安全、社会治安等各个环节作出全面部署,仅活动证件就设计了4类54种。

  为保证治安,公安部门将对活动现场和周边旅游景区较多的重点地区,以及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进行地毯式清查,有力打击犯罪。所有演出搭建都是木质结构,地上铺着腈纶地毯,消防人员从布展一开始就进驻现场,每天派人现场监督。自强路、二马路附近巷子较多,很难形成交通回路,为制定最为科学的行车路线,这两天,每天都有交警在现场详细记录不同时段的车流状况,以便拿出最好的交通方案。19日,将抽调九个区的公安分局警力增援市区,预计到期参与保卫工作的警力将达到7800多人,仅含元殿主会场就布置了4000多名警力。

  新城区会场周围街景整治基本结束

  大明宫遗址12平方公里,7.6平方公里在新城区,此次盛典主会场全部在新城区的范围内,并且处于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的“道北”地区。新城区委主要领导认为,对作为“东道主”的道北居民来说,这不单纯是一次文化盛宴,更是对大家改变家园面貌的一次思想发动,增强了大家彻底改变大明宫周边地区落后面貌的决心和信心。为调动群众积极性,区四大班子领导深入社区,与道北地区的街办主任、居委会主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群众代表座谈,让大家了解改造发展的机会已经降临。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发宣传单,做墙报,拆除违章建筑,粉刷沿街围墙,修剪行道树,清理垃圾,更新门头牌匾,清洗门窗,短短一个多月就完成了太华路、栖凤路、二马路、自强路、含元路五条道路的街景整治。目前,会场周边街景整治已基本结束,大明宫周边环境实现了绿化美化,餐饮、卫生、安保、保洁、电力等服务配套设施基本完成,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未央区“必经之路”干净整洁迎宾客

  作为新城区的近邻,未央区是进入盛典主会场的必经之路,未央区委、区政府召集市容、安监等相关部门精心布置,落实责任,要求全面配合好此次盛典活动。区有关部门对烟花燃放区域周边地区的民房屋顶杂物进行清理,确保烟花燃放不出任何意外。对区内沿街道路进行全面整治,增加保洁力度和频次;结合“知荣辱,除陋习”活动,对周边群众进行认真细致的思想工作,让大家以干净、整洁、文明的面貌迎接中外来宾,树立未央、西安人民的良好形象。

  供电投入800万元迁改线路

  西安供电局共投资800余万元进行盛典的线路迁改,专门研究制定供电施工方案,领导带头,出动人员350余人,动用工程运输车、大型吊车40余辆,齐聚大明宫遗址展开会战,并对从变电站到大明宫的所有变电线路供电设施进行了检修、消缺,同时出动2台大型发电车进入热启动状态,随时为盛典现场供电。目前,他们已按市政府要求,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供电任务。对演出当天的保电工作也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保电预案,安排24小时现场值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确保演出圆满顺利安全进行。

  接待明星嘉宾一人一个接待方案

  此次盛典,无论与会宾客、应邀明星还是演职人员都具有很高的规格,这也对接待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无论受邀前来的国际贵宾,还是刘翔、田亮、齐达内等明星,抑或参加演出的艺术团体,组委会接待组为每个人都制定了专门的接待方案,配备有专门的接待人员,要求做到热情迎进,圆满送出。接待工作的每一步都体贴入微,例如对于世界歌王卡雷拉斯,专门准备了以其真人为模型的兵马俑作为礼物。就连20日中午将在大唐芙蓉园举行的欢迎宴会都别具匠心,组委会特意邀请西影两位著名导演“量身定做”了一场“大唐盛宴”,完全按照唐朝礼遇来进行,让嘉宾身临其境体会大唐盛世的繁荣气象。

  气象采取人工防雨措施

  人常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老天爷帮不帮忙也是个关键。我市今年秋淋天气较为明显,据目前观测的结果,16日、17日之前我市天气基本晴好,但20日之前还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届时更为准确的天气预报要到18日左右才能测出。我市气象部门一直在严密观测天气,届时一旦有降雨迹象,将采取人工影响天气的方式驱散云团;同时与省气象部门协调,计划在20日和21日,对我市周边,包括西南、西北方向宝鸡、咸阳10个区县采取人工防雨措施,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分会场唱出西安精气神

  此次盛典活动,除大明宫主会场外,还在大雁塔北广场、南门广场设立分会场,并同时举行《盛典西安》千人大合唱,雁塔区、碑林区为此作出了努力。雁塔区组织有关方面,在陕西省建材工业学院挑选1000名大学生,举行千人大合唱。碑林区则组织群众、街办工作人员、学生、基层文化工作者等,参加大合唱。雁塔、碑林两区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要通过千人大合唱,营造团结和谐奋进向上的气势和氛围,向所有的人唱出我们西安的精气神。记者李茗张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