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丰田10月起双班生产 凯美瑞供应紧张将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今年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新军广州丰田凯美瑞自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据悉,从10月起,凯美瑞的供应将有望逐步得到缓解。

  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提供的信息表明:从10月初开始,广州丰田已经正式开始实施双班制生产。凯美瑞产量将进一步提升。但广州丰田表示:双班制生产后,在严格保障质量的前提下,10月份的产量不会大幅增长。大幅增长将从11月份以后开始。

  据了解,广州丰田自5月正式投产之日起一直维持单班制生产,产量逐步提升,8月份开始达到了月产7800台左右的稳定产能。而10月份开始的双班制生产,将使产能获得进一步的提升,预计10月份产量约8600台,12月达到月产13000台左右。可以预计,凯美瑞供应紧张的情况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逐步得到缓解。

  作为一款上市不到半年的新车,凯美瑞无疑对中高级轿车市场格局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来自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凯美瑞9月的销量为7852台,在中高级轿车单车型月销量榜上排行第三位,这已是凯美瑞自6月中旬上市以来连续三个月稳居中高级轿车单车型销量前三甲。产能提升后,累积的订单势能将逐步释放,预计凯美瑞很快将成为中高级轿车月度销量冠军。

  广州丰田为凯美瑞制定的2006年销售目标是五至六万台,考虑到从正式上市到年底仅有六个月时间,因此许多业内人士为广州丰田能否完成目标捏了一把汗。从目前凯美瑞销售情况以及工厂产能的进一步提升来看,广州丰田至年底完成预期的产销计划应该不成问题。(经济参考报叶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