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沙到火车站将只用1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28 红网-三湘都市报

  

星沙到火车站将只用10分钟

  星沙大道南延线(图中红实线)将星沙大道与红旗路连为一体

  

星沙到火车站将只用10分钟

  10月12日,长沙市芙蓉区,星沙大道南延线的动工引起了附近居民的高度关注记者 田超 摄 ■记者 邹丽娜 彭志红 通讯员 左桢

  10月12日,连接星沙大道与红旗路两条“断头路”的星沙大道南延线芙蓉区段正式开工建设,该路段全长1公里,起自星沙境内的星沙大道,终点在芙蓉区境内的红旗路,预计明年5月1日劳动节前竣工通车。

  承建星沙大道南延线芙蓉区段工程的东业地产(长沙)有限公司总经理柳谦对记者介绍,该路竣工通车后,将打破以往长沙市中心从三一大道进入星沙的单一格局,使长沙与星沙实现亲密对接。

  柳谦对记者说,星沙大道——红旗路既是《长沙市总体规划(2001-2010)》中的公交主要干线之一,同时也是长沙市东部重要的南北主干道。星沙大道南延线全长约1475米,其中桥梁长度为287米,道路长度为1187米,为城市I级主干道,路幅宽80米,双向八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60公里。

  目前,红旗路从人民东路到远大路路段已于去年年底通车,星沙大道在盼盼路以北部分已竣工通车,盼盼路以南475米长的延长线路段也于上个月竣工,此次动工建设的1公里延长线路段为红旗路与远大路交叉路口至星沙段,总投资2.3亿,其中建设投资1.3亿,拆迁投资1亿,拆迁工作已于本月10日全部完成。该路段全在芙蓉区境内。

  星沙大道——红旗路拉通后,由北到南分别与开元路、展览馆路延伸线(建设中)、远大一路、人民东路延伸线、长沙大道、湘府路、三环线等道路相连,将极大地促进长沙市浏阳河以东地区的城市路网建设,打破以往市中心从三一大道进入星沙的僵硬格局,成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通往市中心的主要出入口。

  据柳谦介绍,以前从星沙到火车站要走长永高速,大概需要25分钟的车程,该路段拉通后,就可从星沙走远大路或人民东路到火车站,预计10分钟车程就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