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预计一年后广州楼价或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田桂丹)广州楼市或将在一年后下跌!昨日在焦点房产网举行的房谈中,专家指出,由于广州五年住房建设规划出台后,中小户型的大量增加将促发广州楼市出现拐点。另外,专家提醒,房地产市场竞争激烈化使得中小户型值得等待,购房者目前的消费要理性。

  昨日在焦点房产网直播大厅,广州维森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伦指出,广州五年

住房建筑规划出台对广州楼市或者是全国的楼市来说都是拐点,因为规划使观望结束,房地产市场产生根本的质变。一年左右广州房价就会下跌,因为到时现在的小户型全部都出来了。

  他举例说,上世纪九十年代广州洛溪板块以及2001年华南板块大量楼盘推出,所以广州楼价无法上涨,导致楼价长期低迷。

  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柳青也认为,调控措施已经持续了两三年了,真正可以对楼市产生巨大影响的,应该就是这次住房规划的出台。因为这次抛弃了银行、信贷等金融政策,是从房地产业本身进行调控,而且非常具有可执行性。对楼市真正产生影响,在未来一年可以看得出来。大家期望楼价一下子下跌也是不现实的,但是楼价上涨会变缓慢。

  在焦点房产网的一项调查中,有71%的调查者认为广州住房建设5年规划的出台可以有效抑制房价;有79%的调查者认为规划中的中低价位住房数量不够;有40%的调查者认为这个规划能有效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