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孔令辉突然宣布退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55 信息时报

  

孔令辉突然宣布退役
孔令辉在职业生涯中曾取得辉煌战绩,这种经验有助于他成为一名优秀教练。时报讯 前晚,乒乓球选手孔令辉突然宣布正式退役。他将参与国家乒乓球二队教练竞聘,完成从运动员到教练的转型。

  辉煌已过无奈退役

  在这个时候选择退役,对孔令辉来说也是无奈之举。现在,乒乓男队年轻一代的小球员们层出不穷,他这样的老将已经逐渐淡出国乒队主力阵容。雅典奥运会前如果不是阎森的受伤给了他机会,孔令辉甚至连奥运入场券都拿不到。因此在11日晚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孔令辉3:4不敌山东选手张继科后,孔令辉正式对媒体宣布了退役的消息。

  孔令辉说:“我是来到这里(无锡)之后才做出退役决定的……其实在哪退役对我来说都无所谓。”说到动情处,孔令辉潜然泪下。对于选择退役的原因,孔令辉表示主要还是技术方面的原因:“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5年的国际比赛之后觉得自己技术已经落后了,无法适应国际比赛。06年年初开始做队员兼教练,自己也就松了下来,比赛状态也下降了。”

  有成为教练的资本

  今年年初,孔令辉和王楠一起被任命为队员兼教练,但实际上他还是更多地区以运动员的身份投入到平时的训练中。但是凭借多年辉煌的运动成绩,作为和队友刘国梁、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一样曾赢得过了乒乓球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三项男子单打冠军的3个“大满贯”冠军之一,孔令辉的确有成为一名优秀教练的基本素质。国家队领队黄飙就表示,“做教练,孔令辉有很多的优势,他在中国乒坛已经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他在打球的战术以及心理各个方面都已经有很多的经验总结,这些对于他做教练都是很有帮助的。”

  不过年轻的孔令辉在教练岗位上还需要更多的磨练,作为中国乒坛“双子星”之一,刘国梁已在男队主帅的岗位上干出了一片天地,相信孔令辉也不会令大家失望。另据消息,原乒乓球女队教练陆元盛将任乒羽中心主任助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