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棒打孙英杰:哪能退得如此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56 信息时报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中国几千年的古训来得何其巧妙。以致于如果有违师命,就如同逆天而行一般令人不齿了。王德显很显然就是一个高高在上的师父。底下便是一众惟命是从的好徒儿。没有人能忤逆他的旨意,也没有人敢忤逆他的旨意。当他举起手中的棍棒杀鸡敬猴的时候,可怜的孩子们一定是抡圆了惊恐的小眼睛,大气不敢哼一声心儿小鹿乱撞一样的看着眼前狰狞的一幕。当这样的惨景接二连三好像一部台湾肥皂剧那样每晚都N集连播的时候,再有人提什么自己的想法什么个性什么不吐不快什么我希望这样之类的,那都是狗屁了。

给这群小孩十个姜维般斗大的胆也没人敢!

  于是,在以前某天我看到有人发文说,这些孩子为什么一定要忍气吞声,为什么非得等到真的忍无可忍的时候才愿意去付诸法律,才愿意去给自己讨回一个公道!接着,便是貌似强有力的呼唤运动员的个性,呼唤所谓的法律武器。何其哀哉。难道你还不知道么?个性就像一把尖刀,可以刺进敌人的胸膛,也可以挖了自己的心脏;而打磨光滑的棱角,则可以让你在一团混沌中不会四处碰壁,往往可以活得好些,再好些,甚至像一个人那样的生存!至于诉诸法律,难不成这些小孩子们还真有法律老师来教他们说:孩子们,如果有人不经过你的同意,以各种方式取走你的钱,那是违法;如果有人不经过你的同意,以各种方式各种力度各种角度接触你的身体,那也是违法;违法是可以告的……有人教吗?或是有人敢教吗!

  不得不拍手道好,至少我们还可以告。十运会孙英杰的奖金风波不是给她自己“辟谣”了么?记得电视镜头中,王德显的风度翩翩,意气风发,风华绝代,以及背后孙英杰的一脸无奈郁闷,形成了一个多么滑稽的对比。据媒体报道出来的,孙父说过:如果孙英杰不出来“辟谣”,都有可能给打死!悲。很多时候,不是我们不为,是不能为。这一张魔网,究竟有多大,我们不知道;知道的人,因为知道了,所以只能假装不知道。如果一切真如孙英杰所说:他说看到我父母那么说时甚至想杀了我父母。那么,真的,什么话,一句都不能说的。

  孙英杰的分手信写得很谦让,并没有任何一句过激的言语。是在为他们之间12载“父女情”留最后一丝颜面,还是想以这样一种婉约的方式来息事宁人可以从此老死不相往来?但是,当今天这一切已经轰轰烈烈地爆发出来,万民声讨王德显的时候,作为孙英杰这样一个举重若轻的人物,可以轻盈的抽身离去,静静的一个人,为她的08梦而奋斗吗?

  (请作者和我们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